好心带路电动车却被骗走 辅警做了这件事不负善良
2018-01-12 21:15: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1月12日讯(长江日报记者尹勤兵 通讯员谢威 宗姚琪)热心帮人指路,不想被人讹上,电动车也被骗走变卖。1月6日,为了不让老实人“吃亏”,武汉经济开发区(汉南区)纱帽派出所辅警连续查阅监控30余小时,成功抓获这名缺德男子。

“我的伢好心帮人指路,不仅没一句谢谢,连电动车也被骗没了,”1月6日20时许,纱帽街居民李爹爹找到派出所拉着民警报警:晚上下班回家,发现31岁的儿子小邹(化名)一直在哭。一问,才知道儿子电瓶车被坏人骗走了,“这你们得管管!”李老汉很激动,儿子幼年生病,烧坏了脑子,第一次碰到坏人。

纱帽所立即成立专班侦查,通过与小邹沟通,事情脉络逐渐清晰。

原来,当晚7时许,小邹在新城大道新二路公交站坐车。一名外地男子向他问路,“哪里可以坐车去市区?”想到“廖家堡”可乘271路公交去汉阳王家湾,小邹便如实相告。怕对方找不到路,小邹还特意领着问路男子,一路走到廖家堡车站。

不巧抵达车站后,271路已收班。“你是不是在耍我,我可是个东北退伍兵,要赶火车回老家,”问路男子不仅不感激,反而凶巴巴对小邹翻脸:“你带错了路,我赶不上火车,你得负责……”

见对方态度凶悍,小邹担心受到伤害,遂同意补偿,“别生气,我掏车费给你叫辆车去市区,”善良的小邹还带着对方,向路边一“麻木”司机问价,“可以包车去市区么?”

“这里离市区太远,‘麻木’到不了,”麻木司机建议两人到纱帽街包车。此时,问路男子通过手机定位发现,廖家堡离纱帽街也很远,便让小邹想办法把他送到纱帽街,再给他包辆车去市区。

“我家里有电瓶车,要不我开车送你吧?”想到离家很近,天真的小邹还领着男子回家取车。眼看天黑,小邹骑车还是带着该男子往纱帽街方向行驶。行驶途中,该男子嫌小邹骑得太慢,竟把小邹赶下车,然后独自骑跑了。

然而,视侦辅警黄飞发现,在小邹提供的时间和路线查看监控,并未发现嫌疑人身影。经过现场走访,黄飞得知嫌疑人于当晚8时30分,曾经过农垦街一幼儿园。黄飞重启视频侦查,发现嫌疑男骑车曾在纱帽街兴三路路口附近逗留,疑似在向路边商铺兜售电动车。

将车子卖得400元后,该男子包了一辆车,去了江汉区姑嫂树。

在调看了30余小时的监控后,辅警追踪到嫌疑男子的住址,9日下午,民警在廖家中将其抓获。

经讯问,廖某对于抢夺电动车事实供认不讳。他告诉民警,最初只是想问个路,发现小邹这么“好欺负”,便起了歹心。

目前,廖某已被纱帽所依法治安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