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公里亲子徒步体能赛 幼儿园里645个宝宝全达标
2018-01-12 21:15: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1月12日讯(长江日报记者黄洁莹 通讯员王琼 邹丽)流感爆发遭遇大幅降温,你是不是不敢让孩子在户外活动?1月12日上午,武昌区实验幼儿园的孩子们在沙湖公园来了一场3公里亲子徒步体能挑战赛。645个幼儿全部完成徒步及3个达标游戏项目,不少孩子24个游戏全部通关,给了老师和家长一个大惊喜。

上午9时20分,武昌区实验幼儿园的孩子和家长们开始徒步体能挑战赛。第一个项目是体能达标必选项目“单脚跳跳跳”,小、中、大班的孩子分别要完成2米、5米和8米的单脚跳任务。老师的口令刚落,他们就笑着叫着往前跳,家长们在一旁忙着拍照、加油。

按照规定,小、中、大班的孩子们都有3个必须完成的达标游戏,还有21个选择完成的体能游戏。每完成一个游戏,就能获得一个印章,最后凭印章拿到达标纪念金牌。

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体能游戏设置的是亲子环节,比如矿泉水瓶障碍赛中,家长蒙着眼睛,孩子负责牵着家长通过S型的矿泉水瓶阵。“现在,你就是我的‘小拐杖’啦,不要让我撞着瓶子哦!”一位爸爸戴上眼罩后幽默地说。10时半,就有不少孩子完成了达标项目和一些选做项目,到终点领取纪念金牌。

“今年冬天很冷,我几乎没让孩子出门玩,怕他感冒。真的没想到他能徒步三公里,还玩了这么多游戏。看来以前我们对孩子太过保护了,以后要多带他出来玩,跟大自然接触。”小二班杜羽航的妈妈王燕说。

园长田静介绍,3个达标项目都是日常教学内容,活动又融入了21个体能游戏和3公里徒步。“之前,我们觉得3公里不短,没想到所有孩子都完成了徒步和必达标项目。看来,孩子们的潜能是远远大于成人的想象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