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进公园 缤纷画笔绘美丽湿地
2017-12-17 23:51: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12月17日讯(长江日报实习生杨晓雨 通讯员程思露)湖光花色,野趣横生,后襄河公园小湿地迎来一群欢声笑语的小学生。14日,振兴路小学一堂趣味纷呈的写生课正在这里进行,十几个小学生绘出了他们心中的湿地。

14日上午,十几位小学生在后襄河公园的湿地旁坐成一排,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写生。他们一会儿看看湿地,一会儿认真地在纸上涂涂画画,用蜡笔将美丽的湿地搬到了画纸上。记者了解得知,这是振兴路小学将课堂搬进公园,让孩子以自然为背景进行艺术创作的“缤纷课堂”。

为了使小学课堂更加丰富多彩,从今年3月起,振兴路小学开展了每周一节的“缤纷课堂”,每个学生根据兴趣可任选课程,如地书、歌舞英语、创意水彩、儿童围棋、快乐手工……这些课程趣味多多,可以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到有用的东西。

茂密的小森林,多种植物共生的湿地,后襄河公园丰富的自然资源为小朋友们创造了一个有趣、宝贵的学习环境。后襄河公园负责人介绍,孩子们所绘的这方小湿地是在2015年经过海绵改造后才形成的,公园在原有下凹旱塘的基础上,通过地形重塑、生态滞留系统建设、景观植物种植,模拟出了这样一处原生态的自然景观。

据学校老师介绍,学校的“缤纷课堂”一般在周二下午,根据课程内容选择上课时间和地点。由于后襄河公园就在学校旁边,美丽的公园环境是孩子们创作最好的素材,于是学校决定将“缤纷课堂”开进了后襄河公园。据了解,振兴路小学还和后襄河公园达成了合作,公园每周都将针对振兴路小学开展一次公园大课堂,让公园成为孩子们接触自然、了解自然的窗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