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时代艺术中心 看冷军油画画竹子
2017-12-17 23:25: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冷军油画画竹子 记者 万建辉 摄

长江网12月17日讯(长江日报记者万建辉 通讯员朱长虹)17日上午,“郭润文、冷军、王心耀2018新春版画联展”在硚口时代艺术中心开幕,展出3位艺术家近年创作的近40幅代表画作。

记者注意到,这次展出的冷军作品,最为突出的是几幅《竹》。《竹》一反国画中竹的写意和黑白颜色,呈现的是非常流畅、挺拔的绿色。

冷军说,2006年春节写生,他买了些植物在画室里做背衬,其中就有竹子。春节写生结束后,他清理画室,看到竹子,感觉很好看,有了创作冲动,就想尝试用油画来表现竹子。

冷军说,他学画是从国画入门,曾画过水墨竹子,与传统国画家的竹子不一样,注入了写生元素,没有一味学前人。他的油画竹子借用了传统国画画竹的技巧,看上去既生动又有画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