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欲投江轻生 长江救援队队员冲刺百米把他拖岸边
2017-12-17 13:01: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图为救援现场 通讯员 杨飞 供图

长江网12月17日讯(长江日报记者姚传龙 通讯员杨飞 徐韬剑)12月16日下午5点,武汉轮渡曾家巷码头,长江救援队队员黄晓君在江边漫步,突然,一名年轻男子的奇怪举动引起了他的注意。男子衣着整齐,慢慢走向江心。江水齐腰但男子没有停下脚步,男子身后有一只行李箱。“回来,前方危险!”一边喊着,黄晓君一边冲向江中。

12月17日,尽管事情已经过去,但50岁的黄晓君依然心有余悸。在他记忆里,他朝年轻男子呼喊时,男子没有回应,而是继续向前。“好在江里有淤泥,男子行动受阻因此移动速度不快,所以留给我时间让我冲到水里。”事发紧急,黄晓君没能完全脱下衣服就冲刺百米到江里,从背后抱住男子,将他拖到岸上。

由于在水中受冻,男子身体有些僵硬,拖动过程中也就没有做过多挣扎。上岸后,黄晓君在确认年轻男子不会下水后,让男子躺在岸边休息,自己则到长江救援队救援点找到队友张健民,两人带着被子回到年轻男子身边,让其躺在被子上。

“刚开始我们询问男子为何轻生,男子不做任何回应。”张健民和黄晓君反复劝说,建议男子想想家人,男子才示意不会做傻事。

随后,黄晓君和张健民扶起男子,将他带到200米远的大桥派出所,交给民警彭涛。

武汉市公安局水上分局介绍,初到派出所,江水将男子的衣服浸透,彭涛为其换上干衣服,倒上热水,盛上热饭,打开取暖器帮其恢复体温。经反复开导,该青年才说出自己的身份。据了解,男子姓杨,今年27岁,初步了解因感情挫折而轻生。经彭涛网上查询,终于辗转联系上其家人,男子家人已于12月16日21点30分将其接走,接走时对长江救援志愿队的救助和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