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肺严重感染咯血不止 6小时生死急救爹爹转危为安
2017-12-17 10:51:00 来源: 长江网-武汉晚报

长江网12月17日讯(武汉晚报记者刘璇 通讯员罗瑶)家住咸宁的马爹爹口吐鲜血,一周内辗转两家医院依然止不住血。紧急转诊到武汉市第六医院呼吸内科,经过6个小时的生死大抢救,昨日成功将爹爹从鬼门关拉了回来。

15日中午,医院呼吸内科接到请求转诊的电话后,立即启动绿色通道。120救护车一到急诊科,呼吸内科的医生迅速就位,直接将患者推到CT室。

此时马爹爹面色惨白,不停呻吟,口里满是鲜血。据了解,71岁的马爹爹一周前大咯血,虽经治疗,但止血效果不好,头天咯血量1500毫升命悬一线。检查发现,马爹爹双肺严重感染,气管内已被鲜血灌满,如果不能立即止住出血,随时可能窒息死亡。马爹爹随即被推入手术室。内镜团队的医生用支气管镜将气道内的淤血清理干净后,血管介入团队的两位医生立即施行支气管动脉造影栓塞术,将破裂出血的四个血管一一栓塞,之后王小江再用支气管镜将气道内的血痂清除干净。6小时后,马爹爹气道恢复通畅,再没有发生咯血。

据了解,最近一周该科已收治了6名大咯血患者,多是结核、支气管扩张和肺部感染引起的咯血。呼吸内科主任李承红教授提醒,冬季是咯血的高发季节,一旦出现咯血,一方面要学会自救,尽量把血咳出来,千万不要憋着,以防堵塞气道。另一方面,必须马上到专科医院就诊,以防窒息丢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