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军运会 武汉预计增添10条景观大道
2017-12-14 21:15: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武汉体育中心 资料图

长江网12月14日讯(长江日报记者王亚欣 通讯员赵静)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将于2019年10月在武汉开幕。12日获悉,武汉绿化将在军运会到来之时有极大提升,预计增添10条景观大道,总长175公里,并新增10万株树木。

到2019年10月初,武汉的街头绿量将大幅增加。以天河机场、武汉火车站2个主要交通枢纽,武汉体育中心、运动员村2个重要赛事场所,以及东湖宾馆重点接待场所为起点,武汉将对10条175公里长的重点保障线路的行道树、分车绿带、节点绿化、立体绿化(高架桥柱、地下通道、过街天桥、围墙、阳台、屋顶等)、街头绿地等进行绿化提升。预计新栽补植乔木8万株,立体绿化10万平方米,布置花景1000个,种植花卉20万平方米。

重点打造的10条景观大道分别为:天河机场经二七长江大桥至东湖宾馆、天河机场经长江二桥至东湖宾馆、天河机场经汉江大道至武汉体育中心、武汉火车站至东湖宾馆、武汉火车站至江夏运动员村、东湖宾馆经鹦鹉洲长江大桥至武汉体育中心、东湖宾馆经白沙洲长江大桥至武汉体育中心、运动员村经三环线至武汉体育中心、运动员村经四环线至武汉体育中心、东湖宾馆经杨泗港长江大桥至武汉体育中心。

这些景观大道将各具特色。比如,已初步确定绿化方案的“机场经二七长江大桥—东湖宾馆”线路将布置成花卉景观大道;“机场经长江二桥—东湖宾馆”线路将种植双排行道树,形成树大荫浓的林荫道景观;“机场经汉江大道—武汉体育中心”将布置为城市森林景观大道;“东湖宾馆—鹦鹉洲大桥—武汉体育中心”将以花连线,形成七彩花环,串起沿线景观。

此外,武汉体育中心及周边,将进行24万平方米的绿化提升,包括布置多组大型绿雕、园林景观和花卉组合,建设生态绿荫停车场。周边小区也将受益,小区绿化环境将得到提升,居民出门即可感受林荫道;在三环线内50米,三环线外200米绿化带内,种植水杉、樟树等特色树种;四环线以内1万余高架立柱,将种植爬墙虎、凌霄等植物;全市34座地下通道、132座过街天桥也将实施绿化美化,种植花卉植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