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武汉零门槛落户等新政 川大学子直呼“好巴适”
2017-12-14 21:15: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川大招聘会现场。记者胡九思 摄

长江网12月14日讯(长江日报特派记者章鸽 通讯员刘方 阳文伟)“待遇好‘巴适’,落户零门槛,购房打八折,通过宣传片,看到的是满满的‘武汉诚意’。”14日上午,武汉“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大型校园巡回招聘活动第14站走进四川大学,在汉34家知名企业诚意送去1319个岗位,吸引了数百名应届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参加应聘交流,现场人潮涌动,交投火爆。川大专场招聘会是继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招聘会之后,武汉再一次将引才“热情”辐射至省外,再出发实现“开门红”,打造“大学生最友好城市”的“暖心”武汉正成为优秀人才向往之地。

此次活动由武汉市人民政府、四川大学联合主办,武汉市招才局、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武汉临空港经开区(东西湖区)承办。

招聘会现场,“锦观武汉图片微展览”展示武汉强力发展势头及秀丽美景;良品铺子、周黑鸭等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知名企业为学子准备了美食,邀请其通过味蕾感知武汉、认识临空港。“乘着梦想的翅膀,武汉一定能够帮你实现价值、成就事业。”作为武汉话版“大学生招才动漫短视频”姊妹篇,川话版招才视频更是成为招聘会“吸睛”亮点。

作为武汉开展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有力阵地之一,临空港经开区吸引了葛洲坝、京东方等众多大项目投资落户。为储备动能继续发力,武汉临空港工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武汉临空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武汉临空港城发投集团公司在招聘现场“组团”招贤纳才,开出12-16万元高薪优岗,获得不少学子青睐。

启迪网安、航天信息,启迪网安科技发展(武汉)有限公司、中金数据(武汉)超算技术有限公司为代表的“网络安全港”企业开出百万以上年薪,受到众多学子的关注追捧。今年武汉单体投资额最大工业项目——京东方在汉打造10.5代TFT-LCD生产线,投资总额460亿元也求贤若渴,拿出近200个岗位向毕业生发出热情邀约。与此同时,现场还通过网络发布全市1923家企业提供的53552个“高薪优岗”,让巴蜀学子充分感受武汉的“抢”才热情。

四川大学人口学硕士研究生李占胜明年6月毕业。14日,在川大招聘会现场,他将自己和女朋友的简历投给了多家武汉企业,他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虽然自己是安徽人,但此前到过武汉旅游,对武汉印象非常好,感觉是一座充满活力又有国际范儿的城市,“武汉出台了落户等诸多引才政策,免去我们来到一个新城市发展的后顾之忧。我相信在武汉能有一番作为,实现自己的梦想。”

来自西南石油大学的吴鹏是湖北宜昌人,他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虽然在成都学习生活了7年,但是武汉‘八折购房’大手笔让我决心回武汉发展,不是喊口号,而是‘真金白银’提前送福利给大学生,这样的城市值得回去,并为之付出和奋斗。”

西华大学食品科学工程专业学生刘波成为现场“幸运儿”。10分钟对接,便同武汉市娃哈哈恒枫饮料有限公司确立双选意向,成功签约。

当天,来自成都的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华大学等多所高校毕业生入场参加本场招聘活动。其中,这些学子不但有来自湖北省内宜昌、咸宁、孝感的,也有来自湖南、河南、安徽、山东等地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