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博会16日在汉举行 102个“荆楚优品”首次集中亮相
2017-12-13 10:51:0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茜)第26届中国食博会暨中国(武汉)国际食品交易会将于12月16日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此次食博会将分为两期于16日--19日和23日--30日举行。

12月12日,在湖北省委宣传部召开的第26届中国食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武汉市商务局副局长张文波透露,今年参与食博会的组团阵容和组团规模,为历届之最。参加本届食博会组团工作的省、直辖市、自治区达23个,占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74%,有121个地级以上城市组团参展。在组团规模上,今年总展位有2400个,比上届食博会翻一番。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冯业跃表示,今年参加食博会的企业、上市公司达300多家,包括中粮、茅台、加多宝以及湖北本土的武烟、安琪、劲酒等企业,总展览规模比上届翻一番。参展的国内外食品类产品近三万个,覆盖粮、油、肉、禽、蛋、乳、酒、茶等多个行业。

作为东道主,湖北将组织243家品牌特色企业参展,“荆楚优品”企业和产品将首次集中亮相。此前,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发展湖北食品、农产品产业的决策部署和省商务厅“荆楚优品”工程发展战略,评选出102个“荆楚优品”企业及产品。本届食博会将开设“荆楚优品”特展专区,为湖北名优食品走向全国提供平台。

同时,食博会将展出百余种新的进口食品,包含进口海鲜、白俄罗斯牛奶、澳洲牛排等,还有俄罗斯普京总统作为国礼赠送的同款冰淇淋。此外,汉版“无人超市”将首次亮相食博会,届时市民可现场感受“一卡在手、拿了商品就走”的购物新体验。

本届食博会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