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高成长企业500强出炉 斗鱼直播再夺第一
2017-12-13 10:51:0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墨、通讯员胡佳)12月11日,2017亚太区“德勤高科技高成长500强”出炉。光谷“独角兽”企业斗鱼直播,继连续问鼎光谷年度高成长企业20强、中国高成长企业50强后,再度凭借过去3年70776%的增长率问鼎亚太榜首。

据悉,亚太高成长500强科技公司中,中国企业占比依然最高,10强之中5个来自中国,在500强中占据119席。

亚太区高科技高成长500强德勤负责人Toshifumi Kusunoki表示:10强企业中专注于移动娱乐业务的企业占比最高,包括网络游戏、电子竞技、数字金融、金融科技以及物联网解决方案等。武汉斗鱼在过去两年增长迅速,凸显了移动娱乐为中国科技企业创造的营收正在大幅上升。这些企业注重通过多元化的产品,提升客户体验和满意度。

目前,斗鱼直播注册用户接近2亿,主播数约400万。每天,有近10万名主播在斗鱼开播,晚高峰时段直播主播达2万人,累计15亿条观众弹幕在斗鱼直播被玩家发送,日活跃用户量近3000万,月活跃用户2亿。

斗鱼直播创始人兼CEO陈少杰表示,获选德勤亚太区高科技高成长500强企业,是对斗鱼过去几年创新创业的极大认可。如今,斗鱼已开始实现盈利,未来将继续积极扩展业务,保持中国视频直播服务商的领导地位。

他说,斗鱼直播的高速成长得益于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围绕直播技术,斗鱼目前专利申请总量超过1600件,其中发明专利超过80%,2016年发明专利申请量位居全省第二。

在内容布局方面,斗鱼2016年在国内提出“直播+”战略,进行全方位拓展,覆盖游戏、科技、财经、教育、公益等多个领域,并融入短视频、社交等综合性功能。目前,斗鱼还计划建设斗鱼小镇,打造完整直播产业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