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大戏连连看,越剧名家萧雅8日亮相江城
2017-12-07 22:33: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12月7日讯(长江日报记者王娟 通讯员滑凌云)正在武汉剧院持续火爆的“戏码头·全国戏曲名家名团武汉行”系列演出,又将迎来名角加盟。12月8日、9日,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萧雅将携《盘妻索妻》《新巡按斩父》两部大戏亮相,和江城戏迷重温经典。

“戏码头·全国戏曲名家名团武汉行”系列演出由武汉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与武汉剧院联手推出,已经带来京剧、黄梅戏、壮剧、赣剧等多个剧种的专场演出。此次带着两部大戏来汉的萧雅,不仅是尹派传承人、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也曾经是中国戏曲界最早闯歌坛的明星,她首唱的《月亮走,我也走》曾经风靡大江南北,广为传唱。此次她带来的是由上海萧雅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与舟山小百花越剧团联袂演出的《盘妻索妻》《新巡按斩父》,都是经过几代艺术家精心打磨的经典之作。其中《盘妻索妻》为越剧尹派的传统经典剧目,讲述了相府公子梁玉书与落难官家女谢云霞的爱情故事,在该剧中萧雅将一展其尹派传人的潇洒做派和过硬的唱功,而改编自传统剧目的《新巡按斩父》则跳出了越剧常见的才子佳人题材,以史为镜突出了反腐倡廉的主题,更具警世作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