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父发帖为女寻亲解20年心结 养女感动表示将认亲
2017-12-07 16:03: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图为:芳芳和父亲王创业合影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周鹏 梁传松 通讯员李江湖 贺介飞)“还是父亲最懂我!”上周,听说父亲发帖为自己寻亲,芳芳惊讶的同时暗暗高兴,在心底压了20多年的心结终于有望解开。昨日,得知找到了亲生父母,芳芳眼泪哗哗的,她对楚天都市报记者说:“待和男友回家订完婚,和父母商定好婚期,就去见亲生父母,并邀请他们参加婚礼。”

“父母给我满满的爱,从没打骂过我”

“不管是否可以找到亲生父母,您永远是我心中的爸爸,我爱你!”上周,得知父亲在帮自己寻亲,芳芳给王创业发回微信。

芳芳说,小时候总有人笑她没有妈妈,是捡来的,这曾让她偷偷难过。四岁那年,父母结婚,有了妈妈,她的内心踏实多了,以后出去玩,再也不怕小伙伴们笑话了。“父母给我满满的爱,从没打骂过我!”在芳芳的记忆里,弟弟调皮,经常被母亲追着打,而她则是被父母宠大的,当自己做错了什么的时候,父亲会慢慢地开导她,从来没有厉声批评。“从小到大,我们都格外小心地呵护,生怕她受到半点委屈。”王创业说,也许是女儿听过别人的闲言闲语,小时候她曾哭着鼻子跑过来问他和妻子,自己是不是捡来的,他和妻子大声说:“你就是我们亲生的!”

读书期间,芳芳也非常自觉,做作业从不需要督促,后来在选专业的时候,她看到爷爷、父亲都是医生,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医学专业。

她记得,2013年5月,深圳发生一起电梯夹死女护士事件,当时她没带手机,等她看到时,发现父亲打来几十个电话。她回电话后,父亲说“没事”就挂了。后来她才知道,当时父亲看到这则新闻后担心她,正好她手机没带,父亲便急得四处问情况。“这就是父爱如山!”芳芳说,父亲对她的疼爱从没说出来过,这次寻亲也没有提前告知她。

  “感谢奶奶,让我在温暖的家中长大”

“女儿虽然不是亲生的,但是我们的心头肉!”舒云说,当年,经常看到王创业一家人带着芳芳,那时流言四起,说孩子是王创业私生的。

1994年,他们在众人的反对声中举办了婚礼。当天,芳芳穿上新衣服,带着一群小伙伴蹦蹦跳跳地跑进新房,指着舒云大声说:“你们看,我也有妈妈了,这就是我妈妈,比你们的妈妈还漂亮!”芳芳的这句话让舒云心头一酸,夫妻相视一笑,强忍着泪水抱起芳芳亲了又亲。

芳芳的奶奶陈立群快70岁了,这次她到孙女工作的地方住了快两个月,准备陪着孙女回家订婚。在深圳的住房内,祖孙俩亲密无间,视频里传出来的是一阵阵欢乐的笑声。陈立群对记者说:“这个孙女乖得让人疼啊,我们养得金贵!”

陈立群说,当时儿子王创业还是个学生,从几十公里外的阳新抱着芳芳走路回来,她的心软了,“我边打豆腐边带她!”

陈立群说,家里当时有七口人要吃饭,其中四个学生娃,而丈夫患重病无法工作,突然又多了一个孙女,雪上加霜。为养家糊口,她一大早起来打豆腐卖,补贴家用。卖完豆腐,先给芳芳喂牛奶,把芳芳哄睡了,她再到林站当搬运工,运气好又可以挣十几元钱。“感谢奶奶,让我在温暖的家中长大!”芳芳说,为了减轻奶奶负担,父亲、二叔、小叔和姑姑们不仅做很多家务,还一起帮忙带她。她记得,他们的肩膀曾是她的乐园。

  “定好婚期后,就去见亲生父母”

“奶奶是大爱之人!”芳芳说,她最喜欢吃奶奶烧的鱼,奶奶也最理解她、包容她。现在上班了,奶奶过来一住便是个把月,每天在房里边听戏曲边给她纳鞋底,下班回来总是会有香喷喷的饭菜和暖心的问候。

去年,芳芳与通山同乡小李确定了恋爱关系,两人在深圳一见如故,今年十一回家过了门,并约定今年农历年底结婚。芳芳的父亲替她寻亲一事,男友小李也知道了。小李说,现在才知道芳芳这么不容易,在以后的日子里他一定会好好照顾她,和她一起幸福走下去。

至于什么时候和亲生父母认亲,芳芳说,“亲肯定要认,待和男友回家订完婚,和父母商定好婚期后,就去见亲生父母,并邀请他们参加婚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