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人溜进高校偷花装扮阳台 却不知32株花价值2.7万
2017-12-07 16:03: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图为4人盗挖的花卉及其工具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通讯员罗维舟实习生陈依然)女子酷爱养花,为了使自家的阳台更漂亮,竟两次邀约男友和好友深夜里去高校牡丹园偷花。12月4日,4人在作案时被警方当场抓获,这才知道贪小便宜惹下大祸:所盗花木价值高达27300元。

11月27日上午,武汉市洪山区一所高校发现学校牡丹园失窃,共有7株南阳月季和6株洛阳牡丹被盗。马房山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赶赴高校查看监控录像,发现有4人凌晨在盗挖月季和牡丹。

民警一边根据现有监控视频进行追踪,一边联合校高校保卫处加强夜间巡逻工作。12月4日凌晨4时,巡逻队发现4人再次出现在牡丹园,旁边一辆私家车后备箱里还装有刚被采摘的2株南阳月季、17株洛阳牡丹。民警立即将4名嫌疑人控制,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

据警方介绍,嫌疑女子陶某,32岁,武汉本地人。11月27日凌晨,陶某与男友、好友等4人一起消夜后,看见路边有野花,准备摘回去养。男友廖某告诉陶某,他曾经在某大学附近上班,该大学牡丹园内的花要比这些野花好看得多。于是,4人开车前往该大学的牡丹园,一起将7株月季、6株牡丹徒手从泥土中扯了出来,装上车后运到陶某的租住房,陶某把这些花移栽到阳台上的花盆里。

由于家中还有剩余的花盆,加上实在喜欢养花,12月3日晚,陶某又叫上3人再次到牡丹园偷花。这一次,他们还事先准备了铲子、锹、剪刀等工具,仅半小时就盗挖了2株月季和17株牡丹。结果,装车完毕正待离开之际,被巡逻队抓了现行。

据学校保卫处介绍,这批月季、牡丹分别是由南阳市政府和洛阳校友捐赠给学校的,南阳月季每株价值1500元,洛阳牡丹每株价值600元。4人两次盗走的9株南阳月季和23株洛阳牡丹,总价值27300元。

目前,陶某因有小孩需要照看被执行取保候审,其他3人因涉嫌盗窃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