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精品购物节落户武汉 名品汇聚引爆江城
2017-12-03 17:21:00 来源:汉网

\

开幕仪式现场

\

  1日,英国精品购物节首次落地武汉,在泛海城市广场开幕,并将一直持续至18日。该活动由英中贸易协会、国家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共同举办,意在帮助英国零售商在武汉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商品和服务包括越野车、茶具、酒类、户外用品、机票、投资顾问等。
  
  英中贸易协会总监王楷表示,这是该活动自创立起首次在武汉举办,也是第一次走出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希望通过展示英国的实力品牌,让武汉消费者爱上英国的商品及生活方式,并能够为更多的英国产品到武汉落地牵线搭桥。
  
  记者从英国驻汉总领事馆获悉,自去年驻汉总领事馆设立以来,武汉与英国各方面交往更加密切,去年贸易额达到30多亿美元。目前英国资本已在武汉投资的企业数超过300家。
  
  随着对外开放程度的提升,武汉消费的国际化程度逐步提升,许多发达国家和地区今年都选择走进武汉,深层次挖掘地区消费潜力。今年9月,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时隔5年再次在武汉举办工展会,协助港商进入华中市场。在工展会上,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宣布在5年内在引导会员企业在汉投资200亿元。本月7日,来自日本的世界500强零售商永旺在汉的第三家购物中心开业,武汉首家与区域首家开业品牌合计总数占比达到七成,进口商品的比例进一步提升。
  
  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计算,今年最新数据显示武汉排名全国第六位,人均社会零售额城市排位全国第四。
  
  (长江日报 记者 张隽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