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在高速服务区!货车司机一睡着,这两个贼就出动了
2017-11-14 19:31: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11月14日讯(长江日报记者姚传龙 通讯员丁其刚 丁珮) 从2016年2月28日至2017年6月29日,京珠高速东西湖服务区、107国道东西湖段发生多起货车司机在车内夜间休息时遭遇扒窃的案件。11月14日,东西湖警方表示,经过1年多的追踪,系列盗窃案件的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归案。

目前,涉嫌盗窃犯罪的湖北汉川籍男子蒋某、刘某被武汉市东西湖区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据东西湖警方通报,46岁的蒋某家住湖北省汉川市新河镇,因多次盗窃高速公路服务区及国道上货车的柴油被司法机关打击。刑满释放后,蒋某认为盗窃柴油目标大、销赃难,于是和老乡刘某商议,夜间驾车到高速公路及国道,专门寻找在货车内休息的司机,实施盗窃。为此,蒋某、刘某配制了掏车门锁具的工具。

2016年2月28日凌晨2点,两人驾驶一辆银灰色传奇牌轿车从汉川新河镇出发,窜至京珠高速东西湖服务区内,将货车司机王某放在驾驶室坐垫下的6000元现金盗走。2017年6月29日凌晨2点,两人又来到东西湖107国道,趁一名外地长途货车司机在驾驶室内熟睡,使用掏锁工具将驾驶室门打开,把司机装有现金的长裤盗走。

新沟镇派出所接到多位司机报警后,展开追踪调查,并将多起东西湖内高速公路服务区、107国道路边发生的盗窃案进行并案侦查。经大量走访和排查,民警发现蒋某、刘某有作案嫌疑,专班民警于是对行踪不定的两人全面追踪,发现他们在湖北潜江等地均有活动轨迹,警方先后多次对蒋某、刘某布控。

11月13日,专班民警将流窜潜回汉川新河镇家中的蒋某、刘某抓获归案。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