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贫困村民今年增收2亿多,多亏了这项工程!
2017-11-14 19:31: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11月14日讯(长江日报记者宋磊 通讯员吕友明)14日,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刘立勇率队赴蔡甸区,视察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二号议案(加大精准扶贫力度,促进城乡统筹发展案)续办工作情况。

刘立勇一行视察了蔡甸区张湾蔬菜产业园、大集花博汇,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今年以来,武汉市把“三乡”工程(市民下乡、能人回乡、企业兴乡)作为推进脱贫攻坚的新抓手,先后出台鼓励市民下乡的支持措施“黄金20条”、促进市民下乡与脱贫攻坚相结合的支持措施“钻石10条”,制定出台相关实施方案,每月对各区(开发区、功能区)、市直单位“三乡”工作进行考核。据初步统计,今年1至10月,武汉“三乡”工程促进贫困村农民增收2.246亿元。

刘立勇要求,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紧紧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握当前形势任务,围绕促进经济发展,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注重责任落实、统筹推进、氛围营造;要进一步凝心聚力、步调一致,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全市精准扶贫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艳、丁雨参加视察,副市长刘英姿陪同视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