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铁2017年校招会启动 邀在汉学子共铸江城地铁梦
2017-10-12 18:15:1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10月12日电(梅雯倩)2017年开始,一股前所未有的“招才”旋风席卷武汉——“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启动。武汉市招才局将招才引智列为“一把手工程”。“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就是三大招才计划之一,为学子留汉创业就业提供了无限可能。武汉发展势头劲猛,正处在用人之际,各区、各大型企事业单位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吸引大学生留下来。

每天承载260万市民穿梭武汉三镇,撑起了城市公共交通“大动脉”的武汉地铁正处于历史上前所未有、波澜壮阔的大建设、大运营高速发展期,这离不开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10月13日,以“匠心筑梦”为主题的武汉地铁2017年校园招聘会将正式启动。首场招聘走进百年名校——武汉大学,这也成为“筑梦青春,武汉地铁与你同行”——2017青年学子走进武汉地铁年度公益活动中的重要内容。

武汉大学专场校园宣讲活动中,毕业于该校99级计算机系,现任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书记荣毅将以学长身份讲述自己在建设一线经历的抢险事件,熔炼“奋不顾身、舍生忘死”的地铁人精神。武汉地铁人也将带来情景剧《一家人》和歌曲演唱《温暖千万家》的节目表演。

武汉地铁集团人力资源部将介绍公司概况、企业文化、招聘情况、薪酬待遇、培训晋升等应届毕业生关心的问题。

据悉,今年武汉地铁共举办9场校园招聘会,将分别走进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大连交通大学、兰州交通大学、中南大学,计划招聘含建筑学、软件工程、新闻学、法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28个专业类别300余名应届毕业生。除此之外,武汉地铁集团今年还预计招收订单院校毕业生2540余名。预计5年内,武汉地铁将为武汉留下至少1万名大学生。

武汉是全国闻名的科教大市,拥有高校80余所,在校大学生130万。和庞大的输出量相比,武汉仍然在流失年轻血液,而人才是各地争夺的战略资源之一。“留住大学生,我们不能‘顺其自然’,一定要‘刻意人为’。”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说,大学生是创新创造能力最强的一批人,把这批人留下来,武汉的整体人文素质就会大大提高,城市活力会越来越强,武汉就会真正发展起来。

武汉地铁校园宣讲会走进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分别于10月16日、10月18日、10月 19日举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