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湖北数千家企业加班赶订单 一线员工全上岗
2017-10-11 16:03:00 来源: 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张军)越是假期越忙,这种现象不仅在服务业如此,在工业领域同样是这样。昨日,省经信委发布国庆中秋假期工业企业生产调度调查显示,全省数千家工业企业在假日加班,保证节日市场的食品、消费品以及工业原料和部件等供应。“十一”期间,武汉市规上工业加班企业85户,同比增加8户,有30户消费类产品生产企业组织加班。

长假中,光明乳品每天安排110人上班,日均生产乳制品320吨;友芝友乳业节日期间每天安排100人加班生产,日产乳制品120吨。

加班人数多的还有,武汉双汇食品每天组织一半员工加班生产,日均产冷鲜肉300吨,同比增长10%。周黑鸭每天组织60%的员工加班,日均生产鸭制品98吨,同比增长10%。还有光明、友芝友等乳品企业。加班比例最高的是仟吉食品,节日期间一线生产员工全部正常上班。

消费品方面,格力电器从10月5日开始全厂上班,日均生产空调1.8万套,同比增长40%。美的从10月6日开始全厂上班,日均生产空调1.3万套,同比增长28%。马应龙药业节日期间每天安排300余人加班,累计完成产值2240万元,同比增长约30%。天马微电子产能增加,每天组织3500人加班生产,日产液晶显示模组26万块,同比增长20%。上汽通用节日期间保持正常生产,日均生产汽车1850辆,同比增长20%。

除了食品和消费品,需要连续生产的企业如武钢、武石化、中韩石化等,假日期间也在正常上班。

在省内,宜昌、襄阳、孝感、随州等地加班企业也不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