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虫珀巡展武汉站开幕 1亿年前小恐龙羽毛首亮相
2017-10-11 16:03:00 来源: 楚天金报

图为:小型恐龙羽毛琥珀

楚天金报讯(记者余宁 通讯员汪媛)一枚保存着不到2厘米小型恐龙羽毛的琥珀,首次走出博物馆,来到武汉。10月10日,亿光年虫鸣缘全国虫珀巡展武汉站在武商广场拉开序幕,小型恐龙羽毛、完整蜥蜴、古鸟类羽毛琥珀均是首次从我国唯一的琥珀博物馆搬出来亮相。

当日现场,最吸睛的当属小型恐龙羽毛琥珀。该琥珀形如戒面,个中恐龙羽毛呈树林状,看似形态复杂的鸟羽毛。标注称,羽毛长18.3毫米、宽9.8毫米、高4.9毫米、重0.6克,产自缅甸,约1亿年前。

此次武汉站共展出博物馆藏品20余件,其中15件珍品保价728万元。其中有2000万年前来自墨西哥的蜥蜴,因保存着100%完整体格而被视为珍品;一片约1亿年前出自缅甸的古鸟类羽毛,几乎绝品;还有保存完好的蜥蜴、交配的蜡蝉、打架的蚂蚁等等。

巡展从 10月 10日起持续至 15日。为增强趣味性,14日、15日15时至17时,展出现场将安排两场科普亲子互动。届时,家长与孩子们可以在现场完成潜水机器人DIY,恐龙化石考古等两场极具科普性、趣味性和动手性的亲子活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