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项目投资42.7亿 武汉乙烯产能将提升至110万吨
2017-10-11 16:03:00 来源: 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张军 通讯员付松、杨丽萍、钱锟)传闻已久的中韩石化武汉乙烯产能提升工程终于敲定。昨日,中国石化批复同意该公司乙烯脱瓶颈改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在现有80万吨/年乙烯的基础上,通过挖潜、改造,将乙烯生产能力扩至110万吨/年。

乙烯脱瓶颈改造项目总投资42.7亿元,是中国石化“十三五”期间化工板块的重点项目。通过进一步扩大产能,生产高附加值化工产品,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进技术进步,发挥装置潜能,较大幅度提高效益。

据武汉乙烯人士介绍,该项目本着节省投资的原则,以武汉乙烯目前核心三机基础不动,主要塔壳体不动、内件改造为前提,在现有80万吨/年乙烯的基础上,对下游生产装置进行适应性改造,改造乙烯装置、裂解汽油加氢装置、芳烃抽提装置、MTBE/丁烯-1装置;新建30万吨/年HDPE装置、3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和6万吨/年丁二烯装置;公用工程系统改造包括新建一台300t/h左右燃气锅炉,改造第一、三循环水场,地面火炬系统及新建一个固体产品立体仓库等。

该项目计划于2018年9月开工,2020年建成投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