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今日开工132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2336亿元
2017-10-11 15:37: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今天上午,武汉市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开工暨“新两园”建设大会举行。长江日报记者 周超 摄

长江网10月11日讯(长江日报记者 贺亮 张隽玮 陈诚) 11日上午9点,武汉市全市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开工暨“新两园”建设大会召开,预计总投资2336亿元的132个重大工业项目集中签约开工,为在汉发展企业提供良好经营环境,武汉启动现代产业园和科创小微企业园(统称“新两园”)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心。

  招商引资是硬任务,要轰轰烈烈

据统计,今年1-9月,武汉签约投资额超1.5万亿元,实际到位资金6307亿元,同比增长41.3%,投资规模亿元以上517个,是去年的2.3倍,确保全年到位资金7000亿元,力争8000-10000亿元,往年签约项目开工率要达到三分之二,今年签约项目开工率开放三分之一。

  项目落地也是硬任务,要扎扎实实

企业签约了怎么快速落地?今年5月,武汉市大力推行“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行政审批政务改革,对重大工业项目开启容缺审批“绿色通道”,过去要两年时间跑手续到现在只需两个月即开工,项目开工的“武汉速度”赢得企业赞许,亿元以上项目实施“包保服务”,大力推行和优化帮办代办,助推项目落地提速。

11日,武汉迎来项目落地开工的高峰,全市14个区132个招商签约项目集中开工,预计总投资2336亿元,为武汉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记者发现,11日,武汉打造“五谷”“三港”“三都”的东湖高新区、临空港经开区区、经开区等集中开工项目共计34个,占总数的25.7%,但预计总投资高达1108亿元,占总额2336亿元的近半数。

今天的项目开工处就是明天的经济增长点,会议要求,今年内,武汉往年的签约项目开工率要达到三分之二,今年签约项目开工率开放三分之一。

  链接

  武汉市全市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开工清单

责编:宋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