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发男”流窜三镇偷手机 一双运动鞋让他现形
2017-10-11 15:37: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监控截图

监控截图

长江网10月11日讯(长江日报记者夏奕 通讯员周涛)男子戴着假发在网吧里偷20多部手机,不作案时却是个平头男子,警方串并大量案件,盯上他穿的鞋锁定嫌疑人身份。

今年9月,新洲阳逻连续发生10起网吧内手机被盗案件,事发多为凌晨4至5时,一名头发中分、齐耳长度的男子趁人困倦时偷走手机。新洲刑侦大队西片打击专班、阳逻经济开发区派出所专班民警杨贯中、张鹏等调查发现,10起案件应属同一人所为,但此人特别狡猾,得手后很快从监控中消失。

民警搜集全市近期发生的网吧手机被盗案件,发现9月在东西湖、江岸、东湖高新、江夏、洪山、汉阳等地也相继发生10余起类似案件,作案时间、手法均高度一致,嫌疑人均为此男,武汉多地警方都在搜寻他,却无明显进展。

新洲刑侦大队杨贯中调阅大量案件视频,发现6月底阳逻一起网吧手机被盗案中,偷手机的平头男子与“中分齐耳短发男”穿着一模一样的运动鞋,二人的体貌特征也极为相似。

难道这人是戴假发作案?民警生疑追踪平头男的生活轨迹,发现他在另一处监控下竟然穿着与“中分齐耳短发男”作案时穿的一模一样的衣服。

9月25日,专班民警终确认平头男就是40岁红安男子秦某新,他曾有多次盗窃前科,今年6月刚出狱。

警方锁定秦某新,蹲守多日,9月28日在他租住处附近巷子里将他抓获。起初他仍狡辩不愿交代,民警走访到他的住处搜出齐耳假发,他才气焰全无。

11日,新洲警方介绍,目前秦某新已被刑拘,警方已查实他在武汉多家网吧内盗窃手机25起。公布此案的民警也提醒受害市民或网吧老板尽快报警,有线索者可联系新洲阳逻经济开发区派出所24小时值班电话:(027)86961158。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