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团队到青海景区当拍客 接单摄影月赚20万元
2017-10-11 15:37: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乐毅 通讯员雷蕾 雷雯慧)胡凯桦是武昌工学院艺术学院环境设计1403班的大四学生,也是一家摄影工作室的老板。刚过去的十一长假,他和5个小伙伴一起忙着为市内一所高校拍宣传片。早在今年暑假,他们还到青海茶卡盐湖当“拍客”,1个月时间为工作室带来了20万元的盈利。

谈起这次盐湖“掘金”之旅,胡凯桦坦言,因为之前的承包方觉得景区没开过摄影项目,承包风险太大,不敢接单,所以让他的工作室“捡了个漏”。7月4日,胡凯桦和5个小伙伴带了几件衣服和拍摄装备就赶往了青海。

6人刚到青海,就因高原反应病倒在旅馆里,有人甚至连走路都困难。在喝了几天缓解高原反应的药后,他们仍忍着不适在高温下工作。胡凯桦说,签了合同就得做,而且一套写真包含80张底片(全送),其中含60张剪修图,价格分为359元、435元、559元三个档位,婚纱照为4000元一套。“那段时间大家都跟打了鸡血似得,每天只睡不到6小时,第二天也能满血复活”。

据悉,工作室在景区人流量最高峰时每天接待近130人的拍摄订单。胡凯桦看人手不够,在当地又雇了13个“拍客”充实团队,平均每天每人接待4至5人。在9月返校前,工作室的月流水达80万元,除去外雇人员工资、给景区支付的费用外,最终盈利20万元。

胡凯桦说工作室成立之初,大家只有父母赞助的一台摄像机,如今已有7名固定员工和近10名实习生。预计3年内完成工作室的转型,往后朝自媒体和热线电影方向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