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隧道小车自燃!消防车没到 火已被过路司机灭了
2017-10-10 22:33: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10月10日讯(长江日报记者刘智宇 王平)10日17时许,一辆小轿车在长江隧道武昌往汉口方向行至2400米处时突然发生自燃。车上的女司机慌乱中用随身衣服扑火,一位过路的热心司机从隧道消防箱中取出灭火器,不到五分钟就将火扑灭。

长江日报记者从长江隧道公司获悉,10日17点51分,一辆小车在长江隧道武昌往汉口方向行至2400米处时突然发生自燃,车头冒出明火。

此时,一名女性司机慌忙从驾驶室里出来,拿着随身的衣服扑打明火,由于火势不小,收效甚微。

长江隧道监控人员开启广播,引导司乘人员自救,并开启排烟风机抽排烟雾,开启逃生通道送风系统,调整交通诱导系统,通知消防、交通、治安部门赶往现场救援,同时,为保证安全,交警将武昌至汉口隧道封闭。

长江日报记者从消防部门获悉,消防官兵接到火警后,火速往现场赶,在赴现场的路上获悉,隧道车辆起火已被扑灭,积玉桥两台消防车进入隧道检查一下,确定无复燃可能,这才离开。

火是如何灭的?长江隧道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17点56分,另一路过的司机听到隧道广播后,打开隧道内起火车辆附近的消防箱,取出灭火器将火灾扑灭。

18点05分隧道救援人员到达现场时,火情已被完全控制,8分钟后,长江隧道应急救援人员将灭火后的小车拖出隧道。18点16分,长江隧道武昌至汉口方向封闭20分钟后恢复了交通,这起自燃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据悉,9月29日下午3点,长江隧道汉口往武昌方向也曾发生一起小车自燃事件,长江隧道监控人员及时发现,利用广播引导,司机也是用隧道消防灭火器扑灭了起火。

该负责人提醒,干燥季节,司机一定要细致检查车辆状况,如在隧道内发生小车自燃,不要惊慌,听从隧道运营人员指挥,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可利用隧道两侧消防器材进行自救,也可拨打监控中心电话86702005和86702006求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