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穿名牌腰挂宝马钥匙 看到这样的“大款”要小心
2017-10-10 21:41: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10月10日讯(长江日报通讯员唐时杰 肖继如 记者夏奕)男子假冒大款骗取财物后逃之夭夭,江岸民警跨市追踪10余天,终将盗贼绳之以法。9日,受害人王女士送来一面锦旗感谢民警。

2017年9月6日,在服装店上班的王女士在一次购房推销会上认识了看似“大款”的李某,他穿着名牌衣服,腰间挂着宝马车钥匙,两人相谈甚欢,一见如故。当天中午,房产公司经理及夫人在三阳路某酒店宴请李某、王女士及其丈夫等5人,商讨李某购房事宜。聚餐时,李某将自己的项链、手镯、戒指取下来,放进手拿包里,然后跟王女士说拿在手上不方便,要把他手拿包放在王女士包里,王女士当时同意了。

饭后,王女士好意邀请李某及房产经理的夫人刘女士一起到其工作的服装店里坐坐。来到服装店,王女士随手将包扔在沙发上,没聊多久,李某借口想吃葡萄,拿出20元钱给王女士,叫她出去买葡萄来吃。王女士并未多想,拿着钱出去买水果,留下李某和刘女士在店里。十分钟后,王女士提着水果回到店里,却不见李某的踪影,刘女士说李某去了厕所。过了很久,王女士始终不见李某回来,意识到不妙,赶紧翻开包,发现包里李某的手拿包和自己的一万八千元现金、手机全部不翼而飞,于是报警。

江岸车站街派出所办案民警肖治勋接警后详细了解情况,调取王女士服装店附近的城市监控视频,发现李某在王女士出门后不久,拿着手拿包离开服装店,民警在视频中一路追踪,发现李某出店后坐上一辆出租车在古田下车,上了一辆开往仙桃的大巴车,就此消失在视频监控中。

紧追大巴车的行车轨迹,并对监控盲区进行实地调查走访后,民警怀疑李某逃往仙桃市。在仙桃公安的协助下,经过连续十多天的侦查,终于发现嫌疑人李某身影,找到他的落脚点。

9月27日中午,蹲守民警在嫌疑人李某的落脚点将其抓获,当场起获王女士所被盗手机一部。

经审讯,嫌疑人李某(男,54岁,仙桃人)有盗窃前科,他交代自己原姓袁,因生活拮据就伪造身份信息,买来宝马车钥匙道具和假名牌服饰,伪装成大款行骗。当天在王女士的店里,看到王女士的包内有大量现金,于是支开王女士实施盗窃,本以为逃回老家会没事,没想到武汉民警还是找到了他。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江岸警方提醒,不要亲信陌生人,贵重钱物务必随身保管,发现意外及时报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