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雨中救下动脉大出血的老人 车上都被血浸透了
2017-10-10 21:15: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10日,张先生见到了好心的私家车主钟琪(左),诚挚地表示感谢。记者张东华 摄

长江网10月10日讯(长江日报记者 张东华)9月,武汉城市留言板收到了市民张先生的一条特殊留言:寻人,“因父亲手腕主动脉大出血,两位老人雨中拦车,多亏一位年轻私家车主及时送医抢救,想找救命恩人。”10日,在武汉桥建集团有限公司院内,张先生见到了这位私家车主钟琪,诚挚地感谢他雨中送动脉出血的父亲去医院救命。

事情发生在9月10日上午,68岁的张父做事时割断了手腕主动脉,张母搀着流血不止的老伴站在路边拦车。这一幕被正开车回家的钟琪看到了,他立刻减速将车开过去,听闻是送急症病人去协和医院,连忙让两位老人上车。

“小伙子,血滴在你车上了。”听见有血,钟琪回头才看见,张父用右手抬着左手,左手腕的鲜血直往外涌,按都按不住,张父还小心地把手放在前后座椅的中间,尽量避免血弄到座椅上,钟琪这时才知道老先生是动脉出血。

“没事的!没事的!”钟琪边安慰着两位老人,边专心开车,十多分钟后,钟先生把张家父母送到急诊门口,不愿透露自己的姓名、电话,便匆匆离去。

因车里的血太多了,座垫、脚垫全被血浸泡透了,钟琪直接把车开进了家附近的洗车店。10日,钟琪笑说“洗车店紧挨着原市公安局的宿舍,老板曾笑话我,‘幸好你是我看着长大的,要不非把你送公安局不可。’”

谈起事件经过,钟琪说,张先生一家的“寻人留言”发布后,他同学看到网上转发的相关信息,“联想起之前我发的朋友圈,觉得方方面面细节都很吻合,就提供了我的联系方式。我当时看到马路上老人冒雨求助,没有多想,出于本能,肯定要帮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