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刑满释放又“重操旧业” 6天连作10起入室盗窃案
2017-10-10 13:01: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王力向民警坦白作案情况 通讯员丁其刚 摄

王力向民警坦白作案情况 通讯员丁其刚 摄

长江网10月10日讯(长江日报 记者姚传龙 通讯员丁其刚 丁珮)从9月29日至10月4日,6天时间内,武汉市东西湖区二雅路文家里发生盗窃作案超过10起,被窃财物价值近10万元。为了尽快破案,吴家山派出所辅警洪玲连续5个昼夜利用视频追击,在中秋节当天发现犯罪嫌疑人行踪,配合民警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

目前,因涉嫌盗窃犯罪,犯罪嫌疑人王力(化名)被武汉市东西湖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文家里位于东西湖区吴家山街,出租屋多,部分屋门陈旧,加之部分房屋被租赁为附近公司员工的集体宿舍,员工为进出方便,房门不反锁,防盗意识薄弱,这些给入室盗窃提供了方便。

东西湖警方通报,30岁的王力此前刚刚刑满释放,入狱原因也是盗窃犯罪。出狱后,手头拮据的他看到文家里“便利”的作案条件,决定重操旧业,9月29日凌晨1点,王力先后在文家里的三间房屋中,趁居民熟睡,盗窃4部苹果手机,总价值2.5万元。此后,王力继续在文家里入室盗窃。

接到报警后,吴家山街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侦查,辅警洪玲则立即通过文家里安装的治安视频进行追踪。

10月4日中秋节凌晨2点,经过5个昼夜追踪,一名上身穿夹克衫、下着牛仔裤的男子又一次出现在文家里视频监控画面之中,洪玲很快发现,这名男子正是前期盗窃案现场视频中的可疑男子,洪玲迅速向蹲守在文家里的民警发出信号,民警实施合围抓捕。

见民警出现,可疑男子拔腿飞奔。追逐中,民警纵身一跃将男子扑倒,从他身上缴获5部高档手机及4500多元现金。经专班民警初步审查,可疑男子正是王力,王力随后坦白了自己犯下的多起入室盗窃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