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武网资格赛全部战罢 中国女将无人突围
2017-09-24 01:40:37 来源:汉网


【2017年9月23日,武汉】 总奖金为2,666,000美元的2017年东风汽车·武汉网球公开赛今日资格赛全部战罢,包括德国名将“舞娘”佩特科维奇、里约奥运会女单冠军普伊格在内的名将纷纷闯关成功,而跻身资格赛第二轮的刘方舟、朱琳、鲁晶晶等三位中国姑娘皆遭遇苦战落败,无缘本届武网正赛。至此,出战本届武网女单资格赛的七位中国姑娘全部失利,无人突围。

尽管今日赛程因天气状况再次调整,不过比赛精彩程度并未打折扣,有多位选手皆是一日双赛力拼到底。刘方舟一日双赛先赢后输,先是面对替补出战的罗迪奥诺娃,气势如虹的中国小花在6-1/4-2领先时收到对手的退赛大礼,成功拿下今年武网首胜。然而好运没能伴随刘方舟走到最后。次轮面对实力强劲的资格赛头号种子尼库莱斯库,中国姑娘一度在首盘完全压制对手,盘末两次破发得手,以6-2先下一城。但当比赛进程按照中国球迷预想的方向发展时,尼库莱斯库突然找回手感,运用诡异多变的切削和强势的反击连连得分,反观刘方舟,则因陷入连续作战的体能瓶颈,陷入被动挨打的局面。尽管中国姑娘在场上勉力支撑,胜利女神的天平却开始慢慢倒向对手一边,罗马尼亚怪球手趁势展开全面反扑,打出一波连下12局的攻击波,上演大逆转,继2015年武网正赛首轮后再次击败刘方舟,同时锁定本届武网的正赛门票。

亮相室内2号球场的朱琳,继2015年温网之后再次遭遇白俄罗斯选手萨斯诺维奇。排名相差无几的两人在比赛前半段便展开激烈争夺,率先发球的萨斯诺维奇一度取得3-0领先,不过朱琳同样还以颜色连追三局,随后双方互换一个发球局,站成4-4。盘末阶段,朱琳发球局再次失守,不过萨斯诺维奇同样没能把握住发球胜盘局,双方再次互破,比赛被拖入抢七。抢七局中,白俄罗斯姑娘没有让机会溜走,三度迷你破发后取得5-0领先,尽管朱琳奋起反击,将比分追至3-6,但关键时刻的失误还是让她3-7丢掉抢七,葬送首盘。一盘在手后,白俄罗斯姑娘打得更加从容,以6-4再下一城,朱琳也遗憾止步资格赛首轮。

在昨天的首轮资格赛中唯一胜出的中国姑娘鲁晶晶,今日也没能延续胜利的脚步,惜败于波兰选手里内特。首盘比赛可谓一波三折,实力和排名都不及对手的鲁晶晶一度遭遇1-3落后的不利局面,不过中国姑娘随后开始爆发,连下四局后,以5-3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然而关键时刻,她先后错失两个盘点被对手回破,比赛顺势被拖入抢七。盘末阶段,中国姑娘展现出勇猛手感,四次完成迷你破发连得七分,以7-0完成清盘,先声夺人。一盘在手的鲁晶晶次盘开局同样强势,连破带报取得2-0领先;但这种优势没能被她保持下去,里内特在盘中和盘末阶段先后两次破发得手,以6-4扳回一城。进入决胜盘后,波兰姑娘气势如虹,而中国姑娘因体能和伤病原因逐渐疲于招架,最终,里内特6-1再下一城,成功晋级女单正赛。

亮相资格赛决胜轮的几位WTA名将今日纷纷过关,锁定武网正赛席位。其中,一日双赛的德国舞娘佩特科维奇,连胜双打专家达布罗斯基、13号种子萨斯诺维奇;奥运冠军普伊格直落两盘7-6(2)/6-2完胜中国台北好手张凯贞;9号种子勒普琴科6-1/7-6(2)击败德国新星维特赫夫特;突尼斯一姐贾巴尔苦战三盘,以6-1/4-6/6-4力克英国名将沃森。

明日,本届武网将全面展开正赛的首轮争夺,法国美女梅拉德诺维奇、拉脱维亚好手塞瓦斯托娃、中国选手段莹莹和王雅繁都将携手亮相,光谷国际网球中心的精彩好戏将上演新的高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