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留言板一条留言 修好四年断头路
2017-09-12 08:41: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记者刘斌 摄

长江网讯(长江日报 记者刘海锋) 8日11时,住在锦绣龙城的郝爹爹,骑着自行车驶入民族大道旁的茅店山西路。这是一段带弯道的上坡路,他明显有点吃力,下车沿着机动车道推行。再往前几百米,就到菜场了。

几辆汽车从旁驶过,带起来的风让郝爹爹下意识地往人行道边靠。记者凑上前打了声招呼,他抬头看了看脚下,才恍然大悟。“这路都修好了,我还真没习惯。”郝爹爹一边将车抬上人行道,一边说。

郝爹爹是内蒙古人,女儿嫁到武汉后在锦绣龙城买了房,他过来给女儿帮忙。每天,他都要骑车沿着茅店山西路出行,因为人行道上有几十米的围挡隔断,形成断头路,他往常都是在机动车道骑行。长年累月形成习惯,让他总是忘记断头路如今已畅通无阻。

“路通了,真好。”郝爹爹一边感叹,一边推车沿人行道前行。

锦绣龙城住户超过6500户,居民想要到达茅店山西路,首先要从民族大道天桥通过,再穿过三环线匝道下穿通道。若在以往,居民只能在茅店山西路机动车道涉险经过,如今这一问题迎刃而解。

这条断头路修复前后的细节,附近居民张先生最清楚。7月下旬,他通过武汉市网上群众工作部的网络受理入口“武汉城市留言板”留言——

民族大道进入茅店山西路匝道旁的人行道为什么中断了?往公交站走,太不方便,还形成视觉盲区,不安全,希望能将人行道打通,地砖一直铺过去。此处是武咸城际铁路庙山大桥19号墩,铁路早就通车了,这么多废弃物,应该绿化。

“我之前也反映过,听说因为管辖权,涉及很多个部门,我一个普通百姓,哪弄得清楚,哪找得准责任单位。”张先生告诉记者,网上群众诉求反映入口统一后就很方便了,他没管太多,只是依着事发位置向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留言反映事实。

收到留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城管局关东街中队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调查发现,打围区域属武咸城际铁路建设地块,铁路早在2013年12月28日已通车,但打围区域内仍堆放了不少施工材料及建筑垃圾,杂草丛生,尚未移交到辖区,施工单位是中铁十八局。“这种没有移交的地块,按说区里不方便介入,当时也可以将留言转给业主方。”负责留言交办的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网上群众工作部工作人员韩宏坦言,可如此一来,没人牵头,缺乏几个单位的协调,问题很容易陷入原先的死胡同:程序不错,问题未解,老百姓依旧不满意。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当即决定与中铁十八局及武咸城际铁路公司沟通,共同协调解决方案。很快,几个部门理清头绪,一致决定:围挡区域尽快还路于民,城铁建设和施工方全力配合辖区城管部门。

8月上旬,近50米长的围挡区域被关东街城管中队拆除,区城管局市场管理科随即接手,协调水电等地下管线问题,清理路面。随后,进行200多平方米的铺砖工作。

8月23日,这段断头路彻底打通。

不到一个月,积压四年的“阻梗”解决。这种效率让留言人张先生颇为惊叹。“这次反映问题,我特别轻松,只是上网留了一条言”。

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网群部工作人员韩宏看来,网上公开受理办理群众诉求,进一步提升了职能部门的主动服务意识,“首接负责,牵头协调”,这是职能部门解决群众难题时重要的推动因素。民呼我应,遇到问题不推脱,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才能最大限度提升群众获得感。

9月8日,堆积在民族大道茅店山西路口将人行道截断十余米的杂物被彻底清理干净,市民在宽阔的人行道上行走,再不用绕行机动车道 记者刘斌 摄

9月8日,堆积在民族大道茅店山西路口将人行道截断十余米的杂物被彻底清理干净,市民在宽阔的人行道上行走,再不用绕行机动车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