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夜里破坏门把手入室行窃 疯狂作案42起
2017-09-07 10:51: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街边门店夜晚关门营业,仅用U形锁将玻璃门门把手锁上,第二天准备开门营业,发现一边门把手被人下掉,U形锁完好无损,店里钱物被盗一空…

9月4日,江岸警方通报,破获入室盗窃商业门面案件一宗42起,被盗金额20余万元。经查,犯罪嫌疑人舒某(29岁,咸宁赤壁人,无业,有多次盗窃前科),其交代从今年5月起,他陆续在老家赤壁、武汉市武昌区、江岸区等多地街道门面实施盗窃。

8月25日清早,江岸分局二七所连续接到黄浦大街中山大道旁某商业区四家门面报案,称经营的门店被盗窃,被盗财物包括营业款现金2万元、四部笔记本电脑以及苹果5s手机一部。

接到报警后,民警赶赴现场勘查看到,被盗的门店使用的U形锁完好无损的挂在其中一个门把手上,另外一边门把手被破坏。江岸分局二七所办案民警立即开展视频侦查,民警通过对案发地及作案时间段调取了大量城市视频监控,果不其然发现在25日凌晨02:30,有一男子在一家门店前驻足,随后开始用手摇晃门店把手,将其中一边门把手松脱,该男子将U形锁下掉,轻而易举的开了门,随后进店实施盗窃,作案后男子乘坐出租车逃离。

由于凌晨天黑视频监控不清楚,不能看清嫌疑人所乘出租车的车牌号,民警只能大量收集沿路的视频跟踪出租车行驶轨迹,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连续视频追踪,发现该男子所乘坐的出租车停在武昌一旅馆前,最终办案民警明确了嫌疑人身份。

当民警赶赴旅店准备实施抓捕时,嫌疑人已经离开宾馆外逃,二七所民警遂将该嫌疑人上网追逃,28日咸宁赤壁警方在某网吧已将正在上网的嫌疑人抓获,咸宁警方随后将嫌疑人移交江岸警方,其在赤壁市作案34起,盗窃十余万元财物。

经查,犯罪嫌疑人舒某(29岁,咸宁赤壁人,无业,有多次盗窃前科),其交代从今年5月起,他陆续在老家赤壁、武汉市武昌区、江岸区等多地街道门面实施盗窃。每次他都在凌晨2点左右、夜深人静之时,专门选择玻璃门把手仅用U形锁的门面,徒手或用工具破坏玻璃门把手,之后将锁从松开的门把手里滑出,趁着店内无人看守,将收银台里的钱物和笔记本电脑、手机洗劫一空。每次将偷得的赃物带到武昌区某通讯店进行销赃,店老板每次都以低价偷偷回收这些来路不明的物品。

9月2日,江岸警方在武昌区该通讯店,将店老板刘某(35岁,河南省南阳市人)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舒某、刘某均已被江岸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街边门面首先检查门把手是否装牢固,在店面无人时,务必使用防盗性能好的门锁,尽量使用锁舌插削固定在地面上的固定式门锁,有条件的安装设置视频监控,不要在店内放贵重物品及财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