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天运营158个车次以上,有轨电车T1线1.8元可坐全程
2017-07-28 22:07: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7月28日讯(记者王刚 通讯员龚姣 罗浩峰 林莹)大武汉又有了一个“高大上”的新的公共交通工具。7月28日,华中地区首条现代有轨电车——武汉车都T1线正式开通试运营。

全天运营158个车次以上,有轨电车T1线1.8元可坐全程

  长江日报记者任勇 摄

车都T1线全长16.86公里,设车站23座(含1个预留站),均为地面站。车都T1线西起黄陵官莲湖路,途经凤凰大道、硃山二路、全力三路、后官湖大道、车城西路、沌阳大道,终点为沌阳大道的车轮广场,在车轮广场站与地铁3号线沌阳大道站无缝换乘。

以车都T1线开通试运营为标志,武汉市目前已拥有了包括有轨电车、常规公交、无轨电车、地铁、城铁、BRT(快速公交)、轮渡、汽渡、公共自行车(共享单车)等在内的多种公共交通工具。

“车辆外观造型确实漂亮时尚,乘坐起来确实非常平稳舒适,地铁公交无缝对接换乘确实方便,乘务员形象气质好服务确实热情……确实太让人振奋了!”专程从光谷家中赶到沌口的21岁市民黄理权感叹不已。当日,众多市民从武汉三镇赶来“尝鲜”体验车都T1线。统计数据显示,开通试运营首日,车都T1线从8时26分至19时许,共运送乘客7500余人次。

车都T1线实行一票制,全程票价2元,有现金投币、刷“武汉通”公交卡、芯片式银行卡等三种支付方式。投币不找零,刷卡(包括公交卡、银行卡)享受九折优惠(即1.8元)。目前,车都T1线暂未与常规公交同步享受90分钟的换乘优惠,但常规公交所有的优惠证件,同样适用于车都T1线,如“武汉通”老年卡、“武汉通”残盲卡等。

开通试运营初期,车都T1线每天的开班时间是7时(双向对开),收班时间分别是:得胜港站18时,车轮广场站19时。“根据客流实际情况,开收班时间会适时进行调整。”试运营初期,车都T1线每天上线运营的车辆有10列,全天的发车间距是10分钟/班,全天运营158个车次以上(运营1个单程为1个车次)。“根据客流实际情况,车都T1线也会适时增加上线列车,缩短车辆的发车间隔。”

车都T1线每列车每一趟的运营中,均配有两名乘务员,负责乘客的检票、导乘、安全督导,以及关照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乘客群体等。

提醒:车都T1线与常规公交换乘便捷

除了在车轮广场站与地铁3号线沌阳大道站无缝对接实现便捷换乘外,车都T1线共计有20座车站,都与常规公交实现了接驳、对接。

为方便市民出行和换乘,7月28日,武汉公交集团车都公司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目前已与车都T1线接驳的常规公交线路分布情况,提醒市民注意。

车都T1线车轮广场站与公交385路、K02路、K03路、271路等公交线路对接,水府街站与335路、351路对接,车城大道站与351路、K02路、347路对接,滨湖社区站与351路、K02路、347路、597路、335路、769路对接,莲湖路站与335路、351路、769路对接,枫树一路站与351路对接,枫树三路站与351路对接,东风大道站与656路对接,硃山湖北站与271路、261路对接,硃山湖南站与271路、261路对接,硃山站与271路、261路对接,凤凰苑站与271路对接,黄陵正街站与271路、261路、370路对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