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婆婆要二取退休金,孝顺儿子暗中存钱成全
2017-07-28 22:33: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健忘婆婆要二取退休金,孝顺儿子暗中存钱成全

长江网7月28日讯(记者尹勤兵 通讯员万信立 宗姚琪)明明已取走退休金,到了月底又找银行要钱,见不到钱还拨打110报警。27日,汉南区一家银行大堂内,出警民警召来老人儿子,用善意的谎言化解了矛盾。

27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公安分局接到辖区银行工作人员报警称,一婆婆持一张没有存款的存折,坚决要取1000多元退休金。可早在月初,退休金就已被老人取走。

纱帽所民警邵勋接到报警到达现场。婆婆一把拉住他,信誓旦旦责怪银行弄丢了她的钱:“每个月,我的退休工资都会打进这个存折,10多年一直都没断过,今天来银行取钱时,银行却说存折内没钱。”婆婆说,“我的钱不见了,你们得把钱还我!”

通过调查银行交易流水,民警查明,早在7月初,婆婆就已把这个月退休金取走了。显然,老人的记忆力出了问题。 然而,尽管民警让银行工作人员拿出存折账单和流水单,但太婆依然很偏执地认为,流水单不可信,执意要银行给她取钱。

无奈之下,民警只得电话紧急召来太婆儿子刘先生赶到现场。刘先生翻阅存折流水账单后,也认为是母亲不对,但母亲不听劝阻。

民警于是想了一个办法,让刘先生给太婆“发工资”。当即,刘先生悄悄通过银行给婆婆的存折内存入一个月工资,然后再转交给婆婆,让她来柜台取钱。

取到了“退休金”,婆婆破涕为笑。临走前,刘先生夸赞民警“有板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