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障影响考勤武汉地铁方出具迟到证明,律师称需要由所在公司认定
2017-07-25 19:05:00 来源:

长江日报融媒体7月25日讯(记者姚传龙)25日清晨,武汉轨道交通3号线沌阳大道站至云飞路站上下信号设备故障,武汉地铁运营有限公司除了安排技术人员抢修外,临时制定大小交路运行方案,尽量减少乘客出行上班遭遇的影响。

25日上午6点02分,武汉轨道交通3号线沌阳大道站至云飞路站上、下行信号设备故障,地铁3号线运营改为范湖站至宏图大道站小交路运行,工作人员加紧抢修处理故障。7点50分,3号线全线列车被调整为大、小交路运行,大交路沌阳大道站至宏图大道站发车间隔约9分钟,小交路范湖站至宏图大道站发车间隔约4分钟。

所谓大交路,就是车子开满全程才折返的线路;而小交路则是车子只在某一个区间运行的线路。上午8点15分,长江日报记者在后湖大道站看到,候车层内等车乘客较多。9点33分,武汉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发布微博称,3号线全线恢复大交路运营。

  

  今日地铁三号线故障乘客滞留 记者张维纳 摄

由于事发时正处于上班早高峰,部分乘客尽管迅速换乘其他交通工具,但依然迟到,从而影响考勤甚至正常工作。基于此,有乘客建议武汉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出具迟到证明,以便回到公司后有凭证。

武汉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武汉地铁目前尚无该项服务,不过对于该项建议,他表示会记录在案向上级反映。

在上海、成都等地,地铁因故延误时,地铁运营方会提供迟到证明、道歉信等,然而,湖北尊而光律师事务所的何龙律师坦言,迟到证明能否得到乘客所在公司认可是关键。

  

  今日地铁三号线大量乘客滞留 记者张维纳 摄

“地铁故障属于突发意外,但地铁故障后,乘客可以换乘其他交通工具,故障和迟到间没有必然联系,所以公司可以认可也可以不认可。”何龙坦言,这就类似在一些公司里,公交车故障不被认定为迟到的理由。

“如果公司认可,武汉地铁运营官方微博上的运营信息是可以用来证明迟到中有地铁故障的因素存在。”何龙说,相较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而言,地铁不堵车,准时性非常高,基本上能够准时到站,因此公司在规章制度的设立上还是建议有所考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