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科技发布新一代服务器产品,达到业界领先水平
2017-07-21 23:25: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烽火科技发布新一代服务器产品,达到业界领先水平

  产品发布会现场

长江日报融媒体7月21日讯 (记者陈诚 实习生丁玲 通讯员涂燕)烽火科技21日发布了新一代的服务器产品,这是继去年底,烽火通信和美国超微公司合资进军高端服务器、存储系统市场的又一标志性事件。

业内人士表示,继存储芯片、中小尺寸屏幕的“一芯一屏”产业突破后,目前光谷光电子产业链向大数据、云计算终端设备制造等领域的延伸已取得实效。

烽火科技发布新一代服务器产品,达到业界领先水平

  烽火服务器产品线总监谭保军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新一代烽火服务器的独特优势

烽火科技是目前全球唯一有能力对光纤通信领域三大战略技术——光通信系统、光纤光缆、光电子器件进行综合性研究与开发的企业,截至去年年销售规模近300亿元。

近年来,烽火积极布局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信息领域产业,在云应用、云平台领域已处于行业前沿水平。从去年底宣布进军高端服务器领域后,已经完成了多款产品的研发,公司21日发布的最新一代服务器计算平台,性能相比上一代能提升达65%,基础能耗降低10%,达到了业界领先水平。

烽火科技发布新一代服务器产品,达到业界领先水平

  发布会合影

不到一年时间,烽火服务器的应用范围已涵盖网络运营、政务云建设以及轨道交通等多个领域,并能提供硬件到软件服务等全套解决方案。其产品已获得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多家大型企业的采购,应用到全国近30个省市。此外,由烽火集团进行技术研发与产业布局的楚天云大数据应用平台,是目前国内最大、华中地区首个Open Stack开放技术架构省级政务云。

目前, 我国缺芯少屏的状况,已经由在光谷落地的华星光电、天马微电子、长江存储等项目得到重大改变。为了进一步延伸光电子产业链,光谷近年正在大力布局大数据、云计算终端设备制造等相关产业。记者从东湖高新区科创局获悉,目前该区聚集了数百家相关企业,已形成新的发展亮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