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机场河明渠黑臭水体今年底完成整治
2017-07-21 23:25: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7月21日讯(记者汪洋 谭德磊)有诉求,两种入口反映。网上留言:武汉城市留言板(点击网址:http://whly.cjn.cn/ ,或通过长江日报APP、官方微信菜单栏,即可进入留言系统);拨打电话12345(市长专线)。这些事,办好了:  

扣费不合理的幼儿园答应退了

网民:孩子在泰和百花园中央街的武大广博幼儿园上学9天后,发现学校有诸多不负责任的情况,决定退学。与学校沟通近一个月,学校答应办退学手续。但要扣除很多不合理的费用!我们只上了9天学,就扣掉1866元。幼儿园说,上9天也必须交一个月的保教费,只能退10天的伙食费!(保教费每月886元,伙食费每月330元),还有书杂费300元、体能费200元,都不能退。合理吗?

武汉经济开发区(汉南区):经区沌阳街道、教育、物价多方调查,发现该幼儿园确实存在收退费不合理的现象,现经双方协商,达成一致意见:上学不足半月,保教费按半月进行收取,余下退费;伙食费按天收取;书杂费、体能费按规定进行退费;因幼儿园已经放假,9月为网民办理退费手续。区里同时协调相关部门,后期将督促该幼儿园对收费制度进行整改。

首义路增设了果皮箱

武汉机场河明渠黑臭水体今年底完成整治

网民:首义路靠首义小区这边,果皮箱安放数量严重不足。

武昌区:武昌区城管委大桥清洁队于7月20日在此处增设了果皮箱。

临江巷路口占道沙石经营摊搬了

网民:世纪江尚与临江巷交会处,有人违法乱摆乱放售卖水泥黄沙,谁来管一管?

市城管委:江汉区监督中心执法队员前往现场调查,发现该路段确实有沙石占道现象,经过街道队员集中整治,目前沙石已搬走。环卫所已派人将此处清扫干净,临江巷路口已无沙石占道经营。

复兴路出店占道经营被清理

网民:我是住在复兴路附近的居民,复兴路湘里湘亲和吴记烧烤一条街挨着围挡的地方,一到下午5点半,这些摊点就全部出来乱摆乱放,严重影响通行。

武昌区:近期由于地铁5号线施工,在复兴路两旁对施工区域进行了打围,围挡将复兴路两旁的夜市经营户门面遮挡,经营活动受限,夜班人员便放松了对该处的管理,导致经营户占道经营。紫阳街道执法队对占道进行取缔和清理,并加派人手、定人定岗对该地段的出店占道进行管控至晚上24时。

机场河明渠黑臭水体年底完成整治

网民:位于金银湖马池桥下面的机场明渠污染严重,影响周围居民。

市水务局:目前,市政府已印发了《武汉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方案》,水务局组织编制完成了《机场河明渠黑臭水体整治技术方案》,按照“一河一策”,明确任务分工。下一步,将落实整治工作责任和措施,加大督促检查工作力度,确保在2017年底完成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任务。

地铁出口背后“泥泞路”恢复绿化

网民:地铁6号线金银湖站B出口背后花坛内有一条小道,分不清是建设部门垫出的还是乘客踩出来的,雨天全是泥晴天全是灰,造成地铁的入口和上下扶梯经常被泥巴和灰污染,还影响安全。每当下雨地铁清洁工只能拼命清扫,但还是解决不了问题,还影响城市形象。建议有关部门要么修好这条方便之道,要么封堵。

东西湖区:经区金银湖街核实,该处花坛内本无道路,由于部分行人“抄近道”踩踏而形成,不仅破坏花坛绿化,而且也导致该处雨天泥、晴天灰。金银湖街将加强该处绿化管护,拟采取设立警示牌及劝告等方式,引导市民走市政道路前往地铁站。同时,金银湖街将综合研判在该处设立围栏的建议。

责编:李志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