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瞰中国》团队清晨5点出发拍渡江节 比赛悬念令剧组大呼过瘾
2017-07-17 10:54:00 来源: 长江网-武汉晚报

(记者刘明)今年的渡江节吸引到了著名的《鸟瞰中国》摄制团队,第一季《鸟瞰中国》大获成功,第二季的主题是“大江大河”,而说到大江大河自然脱不开武汉,而渡江节更是发生在长江上的一场盛事,所以他们来了,但什么样的人和事能吸引到Maxwell 和Mike 这两位纪录片大咖的目光呢?昨天本报记者就跟着他们摄制组进行采访,提前给大家“剧透”一下。

昨天早上五点半,《鸟瞰中国》摄制团队就从酒店出发赶往汉阳门,七点左右,来自长江救援者方队的周汉华成为第一个入镜者,当时他一身彩绘,站在路边,一脸笑意,吸引了不少人上前合影,也吸引了摄影指导Mike的目光,周汉华告诉摄制组,他每天游泳健身跑步,一天三趟。业余时间还参与长江志愿救援队的活动。一阵歌声与欢笑吸引了摄制组的镜头,来自广西柳州的游泳方队在路边唱起了《刘三姐》,队员载歌载舞,从列队到入水,歌声不停欢笑不断……

这次《鸟瞰中国》摄像机对着的是一位来自北京的商界女精英,叫黄瑜,“400米(蛙泳)测试成绩7分28秒”,(这个成绩在业余选手中算是相当高的水准)“我不是专业队的,练得也不够多”,这言语满满的傲娇啊,为什么会不远千里从北京参赛,“情怀,作为一个中国人这个时间点来横渡长江就是一种情怀吧。”她说。

而雷勃、定爱珍夫妇体现的则是另一种情怀,他们夫妇是湖北赤壁人,定爱珍1976年来武汉体育学院读书,1977年就参加了“7·16”横渡长江活动,之后又连续参加了两届,直至毕业离开武汉,“我是学排球专业的,但这次的经历让我把游泳变成了我的终身爱好”。如今61岁的她已然退休,2014年起开始拉着丈夫一起游,把丈夫从刚退休后整天无所事事的状态中拉了出来,原来不大爱运动的丈夫今年终于通过了测试。“一个家庭一段婚姻因为渡江节变幸福了”,这正是《鸟瞰中国》摄制团队所想展现的东西。

《鸟瞰中国》节目制片人张博谈到他们对武汉国际渡江节的感受,“渡江节算是我们这一季拍摄的惊喜。我们上次来实地调研,已经从体育局那儿得知,不论是抢渡还是横渡,都是悬念丛生。然而现场观赛时,那种跌宕起伏、峰回路转的紧张气氛和惊险剧情,仍旧让剧组大呼过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