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万乘客尝鲜电子公交卡 702路途经高校扫码量最多
2017-06-28 13:01:00 来源: 楚天金报

(记者张吉晴 通讯员龚姣)随着武汉支付宝电子公交卡的推行,40多条公交线路已经可以上车刷手机买票。截至27日,武汉市安装支付宝刷卡设备的公交车辆共3773台,已有76万市民尝鲜领取了电子公交卡。截至26日,本月扫码量累计35万次,其中扫码量排名前三的线路分别是702路、758路、514路。

702路驾驶员陈正喜介绍,自本月14日安装了支付宝扫码机以来,平均每天都有七八位乘客扫码买票,其中以年轻乘客为主,“这些乘客都是在大学周边的站点上车,大学生居多”。

为何702路刷手机乘车的数量最多?原来702路全程36个站点,途经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体育学院、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余家头校区)等多个高校,年轻乘客也比其他线路多得多。武汉公交集团公布的数据显示,从6月14日起至26日,该线累计扫码量5784次,连续13日成为使用支付宝扫码乘车的冠军线。

居于亚军的758路途经光谷大道、民族大道、南湖大道等路段,514路途经徐东、司门口等商圈,这两条线的乘客也均以学生、年轻人居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