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1万市民办“武汉电子公交卡”,第100万名能免单1个月
2017-07-10 18:21: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7月10日讯(记者王刚 通讯员彭俊 尹文畅)长江日报记者7月10日从武汉公交集团获悉,截至10日,我市已有95.1万市民办理手机支付宝“武汉电子公交卡”,平均每天办“武汉电子公交卡”的市民有2万人。值得期待的是,第100万名领取“武汉电子公交卡”的市民,将获一份“大礼”——从办理之日起的1个月时间内,搭乘武汉公交车通过“武汉电子公交卡” 扫码付费,将全部“免单”。

据介绍,前期办理“武汉电子公交卡”的90万名市民,每人均获得了3张“武汉公交1元代金券”,总金额达270万。7月12日起至7月31日的20天时间里,首次领取“武汉电子公交卡”的市民,在搭乘公交并首次使用“武汉电子公交卡” 扫码付费时将“免单”。

上月起,武汉公交车上开始陆续安装新型的支付宝新一代刷卡机。该刷卡机兼容目前武汉公交车上常见的公交刷卡机和支付宝扫码刷卡机,也就是两者的合体机。截至目前,已安装支付宝新一代刷卡机的公交车已有4455辆,累计扫码乘车达93.77万余人次。

目前,我市共有8000余台公交车,公交线路400余条。预计到下月中旬,全市所有公交车都将配备新型支付宝扫码机。8月初,市民刷支付宝“武汉电子公交卡”搭乘公交,除可享受目前已执行的票价八折优惠外,还可开始享受90分钟的换乘优惠政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