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牵手高校!武汉首个区级禁毒教育基地成立
2017-06-23 16:11:00 来源: 长江日报

志愿者、医生、干警约200人现场宣誓抵制毒品。

长江日报融媒体6月23日讯(见习记者胡静娴通讯员朱云波)在6月26日世界禁毒日来临之际,23日上午,武汉经济开发区(汉南区)公安分局牵手江汉大学,成立武汉首个区级禁毒教育基地。

“我们志愿做一名禁毒志愿者,坚决抵制毒品……”100名江汉大学志愿者发出禁毒倡议,他们将从学校出发,走进社区和企业,分享禁毒知识。“把禁毒教育基地设在学校,代表了学生的一种态度。学生是未来的脊梁,应该担负起禁毒责任。”该校14级环境工程专业谭文雯莉说。

武汉经济开发区(汉南区)禁毒宣传教育基地挂牌。

记者看到,教育基地中呈现了许多新型毒品和吸毒工具,“这些工具非常隐蔽,有糖果还有香烟,很容易被迷惑而误吸。”该区公安局禁毒大队的负责人介绍,将教育基地建在大学,是警校合作的重大突破,希望借助学校科研力量,加大禁毒力度。

江汉大学副校长陈功江介绍,这个基地将依托于学校的戒毒研究所,集科普、研究、药物开发一体,“我们将搜集最新案例,进行药物开发,引导患者科学戒毒。”

据悉,该教育基地将面向全体市民开放参观。

责编:宋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