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0余名毕业生聆听“真语” 中南大校长为残疾毕业生赠字
2017-06-23 12:09:00 来源: 武汉晚报

(记者王震通讯员崔桢桢马迪思)昨天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7届毕业典礼召开,校长杨灿明为7360名毕业生真情寄“真语”。

杨校长说,在过去三年的毕业典礼上,他分别以“情”“理”“法”为主题致辞;在接下来的三年,将分别以“真”“善”“美”为主题为毕业生送上祝福。

发言中,他讲到了工商管理学院李佳雯同学身残志坚,为真理不屈、努力奋斗的故事,希望毕业生学习要求真知;讲到了法律9706班校友帮助赡养因公牺牲的田春华同学双亲的故事,告诉毕业生待人要讲真诚;讲到了毕业生公共管理学院钟开炜长年致力于志愿活动的故事,劝诫毕业生做事要用真心。

作为毕业生代表,李佳雯同学在发言中再次感谢了校领导和全校师生对她的帮助。她以小马过河的故事为毕业生们加油鼓劲,希望和大家一起找准方向,不懈努力,不畏险阻。

4年前,因交通意外儿时就不得不坐轮椅的李佳雯,凭着顽强毅力以高出一本线60分的优异成绩进入中南大。大学期间,她积极参加了大学生创新训练、“互联网+创业大赛”等学术实践活动,已被保送至中国人民大学硕博连读继续深造,并被评为“2016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毕业典礼上,杨灿明将自己书写的“长风万里”书法作品,作为毕业礼物赠予李佳雯,鼓励她继续扬帆远航。

杨校长还为所有毕业生送上一份“毕业礼物”,宣布从今年起,学校不再收回、注销毕业生的校园卡,而是直接将校园卡转为校友卡。往后毕业生回到母校可以继续使用,消费、借阅功能保留,而且终生有效。

责编:宋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