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两袖清风”“风清气正” 东湖荷园有了“廉荷”新成员
2017-06-23 11:43:00 来源: 武汉晚报

荷花新品种“两袖清风”

(记者匡志达通讯员赵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有了象征廉政的新成员。昨天,位于磨山东湖荷园的中国荷花研究中心实验基地发布四个荷花新品种,其中两款被命名为“两袖清风”“风清气正”,成为名副其实的“廉荷”。

“两袖清风”是中国荷花研究中心从混合实生苗中选育的新品种,为半重瓣类、复色莲型。花色变化多样,似纷繁复杂的现实社会。但其花态整正,花心绿色,清新干净,犹如两袖清风的人民公仆,取名“两袖清风”。游客可在E60号品种缸欣赏到此品种。

“风清气正”花重瓣,花态规正圆满,花心绿色清新亮丽,花粉色,清润雅致,由此取名“风清气正”中心人士介绍,这些品种已被登录到《中国荷花品种资源图志》,作为正式品种推广。目前,磨山的中国荷花研究中心实验基地有珍贵的荷花品种700余种,其中包括以革命根据地、革命精神等主题命名的荷花60余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