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举行"史上最壮观"毕业典礼 7000多名毕业生参加
2017-06-23 10:51: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记者罗欣 曲严 通讯员吴江龙 实习生朱圣琛)昨日,武汉大学举行了2017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7000多名毕业生参加。今年的毕业典礼,被学生称为“史上最壮观”毕业典礼。

以往,武大的毕业典礼都是在梅园操场举行,今年首次改在“九一二操场”进行,以雄伟的行政楼为背景。毕业生们身着学位服聚在操场上,白色的椅子、红色的地毯,和武大校园美景融在一起,场面蔚为壮观(如图)。

该校今年共有1.6万余名学生毕业。校长窦贤康在致辞中鼓励学子们:武大培养的学生从来不只是为了个人谋生,而是以实现国家富强、推动社会进步、谋求人类福祉为己任。

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带领豪华导师团为每一位参加毕业典礼的毕业生行拨穗礼。拨穗礼是把学位帽的流苏从右边换到左边,拨穗代表稻穗或麦穗成熟,象征毕业生学有所成,可以展翅高飞。

现场,学校还给每名毕业生赠送了一份“毕业大礼包”,里面有一封“珈”书、一枚书签、一枚徽章等纪念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