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了噜!武汉新手妈妈首次怀孕 竟把肚皮撑破了
2017-06-23 10:51:00 来源: 楚天金报

(记者胡彩丽 通讯员刘姗姗)28岁的陈女士在生完孩子半年多后,肚子竟然又像吹气球一样鼓了起来,看上去就像怀了二胎。到医院一检查才得知,原来是她的肚子腹壁在怀孕时被撑破了,以致脏器掉了出来。

今年初,陈女士顺利生下一个健康的女儿。由于陈女士一直身材偏瘦,所以产后并没有瘦身减肥。可她慢慢地发现,自己四肢都恢复了孕前状态,唯独肚子鼓鼓的,而且还在不断长大,看上去像怀胎三四个月的孕妇。

前天,陈女士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就诊,检查后发现并未怀孕。而真正的原因让陈女士大吃一惊:她腹壁肌腱没有弹性,腹部白线上有一条长约20厘米、宽约8厘米的腹壁缺损,整个腹壁从上到下竟然是裂开的,腹腔内的脏器从这个缺损区挤了出来,形成了一个巨大的白线疝。

随后,医生迅速为陈女士实施了腹腔镜手术,用特殊材料做了补片,花了两个小时才将她肚子上的破洞修补好。

医生称,白线就是腹壁的中线,陈女士在怀孕期间,腹腔压力增高,以致白线也被拉长拉宽,由于弹性不佳,腹壁的纤维就撕裂了,相当于把肚子给撑破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