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楼里设舞台 成龙的学生们演的莎翁话剧好惊艳
2017-06-20 23: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回看直播请戳→成龙的学生真会玩!他们把校园变成了莎翁的剧场

长江日报融媒体6月20日讯(王娟)坐在树下,故事就在眼前发生,演员们不时从身边走过,甚至就一屁股坐在了观众身边。20日晚,成龙影视传媒学院的戏剧表演专业学生们演出的话剧《无事生非》在校园里亮相,学子们的演绎和校园的实景让不少观众们觉得新鲜。

《无事生非》改编自莎士比亚创作的同名喜剧,通过对两对青年的爱情故事,探讨自我意识、男女之间的真诚与相互尊重以及社会秩序等问题。导演江兆旻不仅将故事背景改为上世纪30年代的中国,更别出心裁地在校园里用教学楼中间的庭院打造了一个实景舞台。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庭院中的十字区域成为了演员们的天地,而观众们围坐在四周,满园的树木花草,远处湖面上吹过来的微风,还有空气中弥漫的花露水味道,都让这场演出显得格外特别。欢快的舞会开始了,贵宾们从四方鱼贯而入,飘飞的衣裙就从观众的脚面略过,军官们举杯豪饮,醉了就直接倒在了观众身边,吓人一跳。而随着剧情的进展,观众们惊奇地发现,舞台还不仅止于庭院。李家小姐茹雪的闺房,设在教学楼的二楼。当她和表姐雅楠在闺房嬉闹,下面的观众都仰起了头。茹雪和未婚夫争执,跑过长长的连廊消失在黑暗里,观众看来犹如影视中的长镜头。

观众肖先生多次在剧场观看演出,他评价,实景演出让人有“身临其境”的感觉,“舞台区比较多,刚开始有点找不着重点,慢慢就进入了剧情。学生们的演出很投入,这种形式也很新颖,被蚊子叮的感觉很特别!”一位大三的学生表示,自己平时就在楼上的教室里上课,现在看着故事在自己熟悉的地方发生,“感觉好奇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