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武汉中考迷糊考生有百种 幸亏都遇靠谱好交警
2017-06-20 22:3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6月20日讯(魏娜 通讯员朱云波 宗姚琪 高梓建 实习生卢妍)今年中考首日,执勤的交警们又遇到不少“迷糊考生”,不是走错考点,就是遗失了身份证。好在有交警护航,一一准时送进考点,没耽误考试。

“小迷糊”走错考点,民警骑摩托车护送

20日上午8时30分,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初中学门前,一家长领着孩子来到执勤点,慌忙地说:“我儿子今天参加中考,到了开发区一初考点后,才发现准考证上写的是开发区一高。”

这两所学校相距4公里,此时正值上班高峰期,神龙路开发区一初中路段已经交通管制,周边路段愈发拥堵,现在赶去的话,时间上恐怕已经来不及了。为保证考生及时参加考试,汉警快骑立刻带上考生,在车流中左右穿梭,仅用4分钟就将考生送到考场。

上午8时45分,该考点又出现一个“小迷糊”,同样是在开发区一高考试,结果来到了一初,进考场检查时才知道走错考点,情急之下,找到了警察。为保证“小迷糊”及时进入考场,民警驾驶警车全程警灯闪烁,仅用3分钟,就将考生送到考场,保证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路边捡到身份证,竟是中考考生落下的

20日清早,家住沌口的周婆婆在东风中路散步时,捡到一张身份证,交给正在沿路执勤的民警程虎。

民警程虎察看失主小赵身份证上的出生日期,是2002年出生,今年15岁,正是中考适龄范围。程虎猜测,小赵该不会今天参加中考吧?如果是那样,他的身份证肯定是在赶考途中遗失的。

此时已是上午8时10分,离开考只有不到50分钟,时间紧急。民警立即联系泰和警务站,请求协助查找该身份证失主的信息,很快联系上了考生的妈妈。8时30分,两人会和。早高峰时期,路面相当拥堵,民警决定用警车载她去考场送身份证。5分钟后,小赵的妈妈赶到考场,把身份证交给儿子。8时40分,小赵进入考场。

  家长出门未打提前量,遇到堵车向民警求助

早上8时左右,两位母亲满脸焦急地向交警求助,其孩子要去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考试,但粮道街武汉中学考点周边因考试施行临时管制,公交车需绕行民主路。两位母亲都不熟悉通行线路,在中山路粮道街公交车站遇到执勤民警,焦急求援。

武昌交警李辉立即通过电台呼叫指挥室,分派两名民警驾驶摩托车前来接应,10分钟后就将两位考生送到了省实验中学考点。

送考的民警匡春华说,当时才8时左右,按正常情况,公交车可以在8时30分前到达考点。可能家长没有提前作好出行准备,显得有些慌乱。为了保证孩子们保持良好的考试心态,民警便驾驶摩托车将考生提前送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