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洲小伙去云南见网恋女友 来接机的却是3名大汉
2017-06-20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小邱发出上述求救短信

长江日报融媒体6月20日讯(刘智宇 通讯员周涛)年轻男子在网上“谈恋爱”,被诱骗进了云南的传销窝点,遭非法拘禁。20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新洲警方获悉,民警远赴云南曲靖市,与当地警方联手将这位网恋男子解救。

“5月27日,我儿子说去云南见女朋友。刚给我发短信说被传销组织控制了!”6月13日上午,新洲区公安分局仓埠街派出所教导员李国华照例走访“万名警察进社区”对接的五云村,村民邱实(化名)找来反映上述情况,心情急切。当晚9时许,李国华带着辅警夏志祥及邱实等人乘上前往云南的飞机。

小邱人在何处?短信中,小邱提到“曲靖市” “肿瘤医院” “水泥管厂”等关键词。李国华与当地公安机关联合排查,14日下午,在文华高速公路旁的华府医院门口发现一个“肿瘤培训基地”的牌子,与小邱短信内容高度相似。

民警以社区调查为由,对附近出租屋连夜排查近3小时,仍未发现小邱踪影。整夜蹲点守候,15日6时许,天蒙蒙亮,李国华便发现2名中年男子带着3名年轻人从居民房中走出来。邱实一眼看出,其中一人正是儿子小邱。众人一拥而上,迅速将2名中年男子控制,解救小邱及另外2名青年男子。

小邱讲述,他在网上认识了小美(化名),挺聊得来,确定了恋爱关系。5月27日,小邱坐飞机来到云南看望小美,没想到来接机的却是3名大汉,将小邱带到曲靖一出租屋,让小邱找家人要钱。趁他们不备,小邱发出上述求救短信。

目前,2名中年男子已移交云南警方处置,警方正在调查深挖中。小邱及其他被拘禁人员已安全返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