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大气污染问题,网上曝光!附武汉各单位留言办结率排名
2017-06-19 14:46: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6月19日讯(张晟谭德磊鞠頔)18日,武汉市网上群众工作部发布新一期全市民情数据排名周报。6月9日至16日,武汉市主要民情收集平台(包括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12345市长专线、市阳光信访、12319城管热线)共受理相关投诉、建议、留言等共22596件。城市市容管理类、社会服务类、房屋土地管理类、交通管理类、市场管理类等五大问题占到民情总数的七成以上。

上周,市民积极建言献策,参与城市治理,提出了138条建议,涉及医疗、道路规划建设、房产过户等各类问题。其中,13日,全市新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召开,发出新民营经济发展动员令,引发网友广泛关注。上周民情中,出现不少关于新民营经济及民营企业发展方面的建议和诉求。

还有一些市民反映民营企业注册、生产、报税、产业升级、融资等方面的诉求与建议。对于民营企业产业园区生活配套方面的建设,也是不少市民建议的重点。

  各区(功能区)按期办结率排序▼

部门和单位按期办结率排序▼

部门及单位中周受理量前三位▼

  武汉市17个区(功能区)受理量位居前三▼

  大气污染问题设网上曝光台

18日,武汉开通大气污染问题网上曝光台,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收集大气污染问题线索。

今年以来,武汉对治理大气污染问题下重拳,从本月5日起,通过长江日报设立曝光台,找出谁在污染我们的空气,对污染大气的行为指名道姓进行集中曝光,督促企业和有关责任单位将环境保护落到实处。此次将曝光台覆盖范围扩大,在网上设置曝光台,将进一步吸引市民关注大气污染治理,为大气污染防治提供线索,有助于对存在的大气污染问题进行进一步整改。

市属医院就诊卡病历化验单年内实现共享互通

18日,市民在武汉市中心医院使用健康卡就医,挂号、缴费十分便捷长江日报记者刘斌摄

市民昌女士:每个医院都有自己的就诊卡,不方便个人医疗档案的建立,也给患者就诊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比如就诊卡忘带了、带错了、遗失等。建议以社保卡代替就诊卡,各医院通用。

探访:市属医院就诊卡可一卡通用

18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来到武汉市第一医院。虽是周末,但前来医院就诊的市民仍然不少,患者看病需要有就诊卡。记者发现,有些是现场办,有些是之前办的,还有一些是在其他医院办的。工作人员称,该院的就诊卡也叫“一卡通”,可在武汉大部分市属、区属医院使用,但不能与同济、协和等医院的就诊卡通用。接诊医生可以从这张“一卡通”上看到患者过往的检查结果和历次医疗信息。

记者探访武汉市中心医院时发现,“一卡通”同样可在这里使用,该院相关负责人解释称,就诊“一卡通”是市民的“就医身份证”,记录了病人历次就诊信息,如是否过敏、就诊科目、用药信息等,避免重复检查。同时,每个人都可查到自己的电子病历,即使卡片遗失,仍可查询到相关信息。市民还可根据自己的需求设定权限、密码,保护自己的隐私。

随后,记者探访了协和医院和同济医院,两家医院的就诊卡免费办理,但目前只能在本医院使用。

部门办理:武汉今年重点推进“一单通”

18日,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长江日报记者,武汉是国家卫计委推行居民健康卡的第二批试点城市。诊疗“一卡通”又被称作“健康身份证”,可以记录一个人从出生到死亡的所有健康信息。患者在就医时只需携带健康卡,医生便能在已经搭建的卫生信息平台上调阅患者健康相关信息,患者在医疗机构的就诊记录、医学影像、诊断结果、收费单据等也都将详细记录在卡上,达到信息共享的目的。

该负责人称,今年武汉将重点推进市、区属公立医院就诊“一卡通”、病历“一本通”、同级医院检验化验结果“一单通”(简称“三通”),最快10月末有望建成信息共享平台。如市民在一家医院做过B超,下次到另一家医院看病,就能显示他过去做B超的结果,为医生诊疗提供参考,提高诊疗效率和质量。

目前,市卫计委成立了“三通”工作小组和信息化专班,正在积极推进项目建设,确保今年年底为全市80%以上的市民发放居民健康卡,实现市、区属公立医疗机构就医“三通”。至于能否将武汉辖区内所有医院纳入信息共享平台,还要与一些部属、省属医院进行沟通,协调各方意见。

有烦心事解决无门?来城市留言板留言。留言方式:1.长江网(http://whly.cjn.cn);2.长江日报APP;3.长江日报官微,点击屏幕下方“留言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