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智能电表转得快” 武汉供电公司辟谣
2017-06-19 10:52:00 来源: 楚天金报

(余鲁西 通讯员王欣)网传“电力部门调高电压,致使智能电表快转”,昨日,国网武汉供电部门辟谣称,不存在高电压下智能电表计量加快、失准的情况。

近日,一条“今晚9点半左右,湖北某频道曝光换了智能电表后电费猛涨的情况…… ”的消息在微信上转发。国网武汉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称,目前,湖北省电力客户使用的智能电表均由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授权的法定计量检定机构强制检定。为确保准确计量,每只智能电表安装前都必须经过四大程序严控质量。为确保智能电表在运行过程中的准确可靠,电力公司还通过信息系统对每一块智能电表进行在线监测。

上月,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武汉开展了“智能电表你点我查”活动,所有被检智能电表全部合格,检测结果已在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上发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