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发现疑点重重 保姆自导自演“入室抢劫案”
2017-06-19 09:59: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图为:户主周先生(右二)领回被保姆盗走的钱款

(叶文波 通讯员余志浩 王辉)光天化日,有“蒙面歹徒”入室抢劫,保姆惨遭“石灰粉”袭击,两个小男孩也哭着说“家里被抢了”。硚口警方迅速侦查,真相却让人大跌眼镜,原来此案是由保姆自导自演。昨日,硚口警方发还9.4万元财物。

6月17日9时40分许,硚口区汉水桥派出所接到李女士报警:双厂巷特1号小区,有蒙面歹徒入室,抢走了大约10万元现金,报警人系户主女儿。民警迅速到场,57岁的保姆张某睡在地上,一边打滚一边哭。张某称,她下楼倒垃圾,回屋时发现有陌生人闯入,一个蒙面歹徒朝她撒石灰粉,抢走了包。事发时,就保姆和两个小男孩在家,一个4岁,一个6岁,也跟着哭喊:“有人打奶奶(保姆),家里被抢了……”

户主周先生是河南人,来汉8年,以卖牛肉为生,每天进货量较大,家中存放了一些现金用于周转。他表示包中具体金额记不太准,约有10万元。

民警注意到,张某两眼红肿,面部有白色粉末,头上还有不明液体。卧室柜子被打开,有翻动痕迹。然而,刑侦专家勘查时发现诸多疑点。被抢的包放在卧室床下,床下一共有3个包,还有一个包也装有上万现金和金银首饰,床上还放着平板电脑,这些东西嫌疑人都没下手。“这不符合逻辑。嫌疑人直奔卧室床下,且知道那个包里面有10万元钱,目的性太强,极可能是熟人作案。”汉水桥派出所刑侦副所长宋琪介绍。

民警走访调查,据楼上邻居介绍,没有听到保姆喊救命。民警发现被盗户主邻居家安装了监控,对着公共走廊。该监控显示,案发前几分钟,张某在公共走廊上进出,还在楼下徘徊,除了她之外,没有其他人进出。监控还显示,张某朝楼下丢了东西,下楼后消失在灌木丛。民警分析,张某有作案嫌疑。

民警来到灌木丛,那是一个垃圾堆,距案发地仅10米远。5名民警忍着恶臭,徒手翻开所有垃圾。历经2小时翻找,民警在一个废旧热水器中找到了一个被黑色塑料袋包着的包。经周先生清点,包内9.4万元分文未动。此刻,张某仍在继续演戏,直到民警将证据放在她面前。原来,张某盗走了户主的现金。所谓的蒙面歹徒是她虚构的,她故意哭泣引导两个小男孩相信她并配合演戏,她还将驱蚊液倒在头上,又故意将白色药粉洒在脸上,制造被袭击的假象。

户主周先生介绍,57岁的保姆张某是河南老乡,自认为知根知底,他们一家人很信任张某,平时点钱都当着张某的面,毫不避讳。目前,张某因涉嫌盗窃被依法刑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