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楼倒垃圾回来被“蒙面大盗”撒石灰粉迷眼
2017-06-19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保姆自导自演欲偷走近10万元

本报讯(夏奕 通讯员王辉)下楼倒垃圾回来被“蒙面大盗”撒石灰粉迷眼,家中近10万元现金被抢走,保姆哭诉的离奇遭遇竟是她自导自演的“大戏”。18日上午,受害人李女士在硚口汉水派出所领回被保姆偷走的钱。

17日上午9时30分,李女士接到住在硚口双厂巷特一号小区的公婆家邻居来电,称公婆家中刚刚遭遇抢劫,她赶紧报警,汉水派出所刑侦民警赶到后,得知遭遇抢劫的李女士公婆家的保姆张某已经被送到医院。

在医院,张某告诉民警当天她和往常一样洗好衣服下楼倒垃圾,上楼后一开门,就被蒙面人撒石灰粉,她痛得睁不开眼,大喊“救命”。

现场勘查的民警发现,被盗房屋卧室的衣柜门被打开,床下原有三个包,其中一个装着近10万元现金的墨绿色包被“蒙面大盗”抢走,另外两个包被打开,但放在包里的1万元钱和一些首饰都未丢失。

正在警方一筹莫展的时候,隔壁邻居告诉民警,上次“万名警察进社区”搞活动时,他在家门口安装了一个摄像头,应该有“大盗”踪迹。民警发现,邻居家摄像头并未对准案发家这边的过道,监控中只有另一边的过道和楼下的草丛,保姆张某在案发前曾经来回走过几次。以前她丢垃圾会走另一边过道,但这天她都是通过监控对准的过道下楼,且在草丛一棵大树后“忙活”。更可疑的是,在案发前几分钟,监控中记录了张某向外扔了一个瓶子似的东西,接着便大声喊叫起来。

随后,警方在草丛中捡到一个驱蚊液的瓶子。17日下午4时,民警终于在离案发现场10米远的草丛里“挖”到了还装着近10万元现金的包。

经审查,57岁的张某称,案发头一晚,雇主带回3万元,和之前的几万元钱汇总,放包里,自己便留了心眼。

第二天,趁雇主一家出门,张某把放钱的包偷走,藏在草丛里,再回来,把家里的驱蚊液倒在头上,把自己吃的头痛粉撒在眼睛里,然后倒在门口,制造被抢的假象。

目前,张某因盗窃已被刑事拘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